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以笔发声,《阅读•阅美》讲述“希望”的书写与传承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3 17:0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以文字发声,《阅读·阅美》讲述“希望”的书写和传承文字,是有力量的。它能让相隔万里的爱人分享彼此的甜蜜与辛酸,也能让贫困地区儿童失学问题得到关注助孩子们重返校园。江苏卫视《阅读·阅美》,将继续通过两篇文字,展示人生中酸甜苦辣与美好希望。

  爱情长跑、聚少离多,石油人的甜蜜与愧疚

  60 年前,“铁人”王进喜带领1205钻井队来到了大庆,为新中国摘下了“贫油”的帽子。

  60 年后,作为石油行业的标杆队,1205 队继承了“铁人”的精神,依然奋战在第一线。自2017 年开始,1205 队更是连续三年挑战年进尺十万米。可屡创佳绩的背后,工程师陈建国心里却有一丝愧疚和歉意。原来,工作繁忙导致陈建国和女友聚少离多,日益艰巨的任务更使得两人开始了远距离爱情长跑。

  本期《阅读·阅美》将讲述这位钻井队员甜蜜、无奈而又执着的爱情故事,倾听石油人为祖国的石油供应艰苦奋战的日子,走近在他们背后默默支持付出的家人与爱人。

书写希望、接力希望,“希望工程”背后爱的传承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农村贫困地区每年有数百万儿童因家庭贫困而失学。严峻的现实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同时,也催生了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希望工程”。有一位作家,自“希望工程”发起之初,就一直在用手中的笔助力这项工程。他就是军旅作家黄传会,他坚信优秀的文学作品不光是用笔写出来的,更是用“脚”走出来的。三十年来,黄传会走访了多个贫困县,写下了上百万字,为“希望工程”作了全程式的跟踪与全景式的记录。

  节目中,黄传会将讲述自己的书写初心和走访中令自己难忘的场景。与黄传会一同登上《阅读·阅美》舞台的,还有当初受到“希望工程”资助,学成之后又回到家乡接力“希望”事业的张胜利。作为首批受助者之一,他将分享“希望工程”是如何帮助自己和其他孩子通过教育改变人生走向,而自己又为何在城市工作和回乡教书中选择后者的原因。

  陈建国的文字里,倾注了钻井队的钢铁意志和对待爱人的脉脉柔情。黄传会的笔下,是“希望工程”中那些关于命运、未来与希望的故事。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阅读·阅美》,让我们一同阅读他们的书写,一同感受他们的付出。

  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阅读·阅美》,让我们一同阅读他们的书写,一同感受他们的付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