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男人不做家务后果很严重?!《非诚勿扰》再议安全感和仪式感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5 08:26: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10月5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表示自己的家务能力很差,希望另一半能帮自己收拾打理,不料却引发了女嘉宾们的集体不满。安全感和仪式感话题再次掀起大讨论,孟非和黄澜现场提出了“相互滋养”和“自我满足”两大观点。如何对待逝去的感情?女嘉宾们认为,“美好”和“优秀”才是最正确的关键词。

  男人不做家务后果很严重?!

  孟非:两个人共同生活应该同样付出

黄澜、姜振宇
孟非
 

  男嘉宾隋溢在择偶时有个要求,“我家务能力很差,把家里收拾干净对我来说太难了!所以我希望未来的另一半能够帮我收拾打理。”对此,不少女嘉宾直接用灭灯来表达不满,“‘女人天生就该做家务’这个观点是时候改变一下了,做家务本来就应该是男女双方共同承担的义务。女人在乎的也不是谁做了几次饭、谁拖了几次地,而是丈夫对待家务的态度和对妻子背后幸苦付出的肯定。能不能做好和有没有心把它做好,完全是两码事,那份愿意承担责任的主动性,足够抵消掉家务活上的粗糙。”

  黄澜也为女性发声道:“女性确实对天生就该做家务这样的观念很厌烦了,而且受家庭环境影响,如果爸爸不做家务,妈妈会一直唠唠叨叨,所以女生就希望能找一个做家务的男生。其实,我觉得会家务的男生特别男人,大家可以为对方分担一些,也不用追求完全的平等,男生不是很会做但是要愿意去学习,只要有这种意识就很好。”孟非也表态道:“我从来不认为在男女关系当中有所谓天经地义这件事情,我不认为女人天经地义就该做饭,就该伺候男人料理家务。我认为男人和女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生活,两个人在共同生活当中,都应该为家庭有同样的付出,没有哪一个人的付出是天经地义的。”

  迄今为止,隋溢已经七年没有谈过恋爱了,期待能够在台上遇到一个跟自己相处起来有默契、相互之间有共同爱好的女生,他能否成功牵手呢?

  安全感、仪式感再引热议

  黄澜:自我满足很重要  孟非:感情需要相互滋养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男嘉宾罗毅伟可以说是个“钢铁直男”,送给女生的礼物竟然是防狼喷雾,“迎着风喷了一下,我们两个都被辣得流出了爱情的眼泪。”在感情中遇到问题,总是喜欢跟女生讲道理,“我曾经是学校辩论队的,特别享受逻辑上碾压对方的感觉,经常把女朋友说得很无语。”对于直男而言,很多女生注重的安全感和仪式感更是他们始终无法处理好的难关。

  安全感和仪式感话题曾经多次在节目中引发过讨论,三位老师也一直强调:“安全感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给自己的,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内心足够自信,才是获取安全感的根本所在”;“仪式感的确是一种爱情保鲜方式,但要清楚仪式感是用来表达爱的,不是用来证明爱的,不能作为判断爱不爱的标准,更不能作为刷存在感的工具。”

  再次谈及安全感和仪式感话题,黄澜表态道:“为什么当女人一说到安全感、仪式感,男人就很害怕呢?她就是内心的一种不满足,当女生索要情绪价值的那一刻,男生就觉得,哎呀完了,又得哄了,就烦了。所以如果女孩儿处处都能够自我满足,她的情绪是舒适的、淡定的,不用老向别人索要的话,那个女孩就很值得大家喜欢。”孟非认为在恋人交往中,两个人需要相互滋养、相互促进,能够让双方共同成长才是健康的情感关系。

  现场,罗毅伟对女嘉宾周莹一见钟情并毫不犹豫地选入了终选区,他能否顺利牵手意中人呢?

  如何对待逝去的感情?

  “美好”和“优秀”才是最正确的关键词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女嘉宾 (5)
 

  梦想成为自由音乐人的男嘉宾刘振曾经写了一首歌来纪念逝去的感情,“她各方面都是我喜欢的类型,可惜因为异地分手了。写这首歌的时候心情特别复杂,有纠结也有无奈,有难过也有不舍。”我们该如何对待逝去的感情?引发了现场大讨论。有的女嘉宾建议,分手了就不要再留恋,过去的一切都应该删除。大部分女嘉宾还是认为,“美好”和“优秀”才是最正确的关键词,“放得下比拿得起更需要勇气,很多东西删除了并不代表真的释怀了,对于过往感情美好的部分我们不应该否定,可以从脑海中拿出来怀念一下再放回原处,继续奔向下一站;每一段感情都应该让自己有所成长,更加懂得什么是爱、如何去爱,带着更优秀的自己去迎接新的感情。”

  对于这一话题,黄澜现场做出了最好的示范,“当我们否定过去的时候,也否定了自己的一部分生命。我前段时间收拾家的时候,整理出来了好多全家的照片,我跑去买了新相册,非常认真地标上了日期、地点,好好收录了起来。我觉得这些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曾经有过非常多的美好,这样对我、对他、对孩子,都是一种非常好的生命态度。我觉得我们可以用更开放的心态来包容我们的过去,也是为了更好地去开展未来。当你可以用成熟智慧的态度去处理情感问题,可以更加理性地去对待感情的时候,相信一定会收获到更加美好的爱情。”

  谈及择偶标准,刘振表示最看重的是两个人性格合拍,他能否遇到那个对的人呢?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今晚(10月5日)20:30精彩上演 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