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收视口碑再攀双高,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第二季甜蜜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9 08:40: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引领新式婚恋观,传递家风正能量。陪伴了观众近三个月时间,江苏卫视大型原创代际相亲节目《新相亲大会》第二季于10月6日晚甜蜜收官。步入第二季的《新相亲大会》,开播收视就一举破一,至全季收官的第12期节目,保持全国网、城市网周日晚间节目收视第一。在首季节目拿下2019上半年新节目收视冠军的高起点上,《新相亲大会》第二季继续突破,带给观众有感染力、有共情力的相亲“新气象”。

  走到第二季继续高热

  创造素人节目的“领头热度”

1号女嘉宾牵手
3号女嘉宾
 

  一波波单身青年进入适婚年龄的“情感刚需”,让婚恋类节目保持常青。作为江苏卫视的婚恋新品牌,《新相亲大会》第一季夺得周日同时段收视冠军、上半年新节目收视冠军以及婚恋情感类节目收视冠军“三冠王”。

  承接如此高的起点,《新相亲大会》第二季继续高热势头,CSM59城开播收视率就破1%,单期实时最高收视达1.48%,12期节目的全国网收视均排名第一。

  不仅收视高,节目在网络端也掀起讨论热潮。12期节目期期都是微博热搜榜的常客。全季节目共计登微博热搜榜20次,#新相亲大会#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9亿——在荧屏综N代集体寻求突破之际,作为一档服务素人相亲婚恋的情感节目,《新相亲大会》第二季用硬核成绩坐稳2019年素人节目的“领头热度”。

  融入婚恋话题的多维思考

  是时下年轻人的“相亲图鉴”

嘉宾父母复合
刘凯纶家合影
 

  在一派相亲节目中,《新相亲大会》引入单身男女家庭参与其中,双方父母同台对话的真实“相亲场”,既满足个人表达,也尊重父母的参与感,如此一来,节目呈现出来的内容不仅是相亲本身,更让观众能够透过婚恋看到代际沟通、家风传承的方方面面。

  《新相亲大会》以爱与真诚为交流前提,通过相亲个体以小见大。对诸如婆媳相处、子女教育等相亲话题的代际观点碰撞以及备受关注的单亲家庭子女择偶不易论,还是重组家庭相处难的社会性议题,节目组也给到了正向解答。来到舞台上的这些“暖系家庭”向每一位观众和单身青年传达了,恋爱缘分的相遇、幸福家庭的组建令人期待,需用真心付出去守护。

  与此同时,从《新相亲大会》中,观众还能看到关联现实生活与情感实际的话题探讨。曾在联合国任职财务工作的李丹,带来“另一半不停逼你进步”的话题思考;牙科医学博士刘光元和康鑫的甜蜜牵手,引发“和没有恋爱经历的人谈恋爱”的婚恋探讨;不只一位优秀大龄的女嘉宾,流露出“三十岁女生的恋爱焦虑”……这些在婚恋情感中典型的困惑,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大众更有代入感地加入到观看体验中。

  应该说,《新相亲大会》更像是一部时下年轻人的相亲图鉴,观照了相亲及其关涉话题的各个方面,没有流于婚恋范畴的儿女情长,而是用普遍性的话题夯实了节目的“内涵壁”。

  单身男女交流的同时

  也有“暖系家风”的全景呈现

孟非
女嘉宾家庭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传统文化历来对家教家风极其重视,“家风”是一个家庭世代相传的风尚,家庭对于塑造孩子的人生观、婚恋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让父母走到前台、为孩子把关的《新相亲大会》,两季节目来这些相亲家庭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谅解和包容,给广大观众提供了极具广度和韧度的讨论空间。

  包容孩子做选择、鼓励孩子面对挫折的刘凯纶父母,对养儿防老提出孝道解读的孙熙宇父亲,耿直率真为孩子做出自由成长示范的蒙宁父亲,以及勇于纠正和自白过错的卜天依爸爸,等等。站在舞台上直抒胸臆的不只是青年男女,还有在他们身后作为坚实后盾的父母。而观众们也看到了,节目中的这些父母是这些单身青年的榜样,也更深领会到“父母是子女的最好榜样”的真正深意。

  “父母在,更有爱”。这个“爱”不止于儿女牵手的甜蜜之爱,也在代际传承的责任之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