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远方与故乡该如何选择?《知遇之城》胡夏遇见北漂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9 17:00: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腾讯新闻出品、立春工作室、邦视传媒联合出品,立春工作室、芒果娱乐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旅纪实综艺《知遇之城》第六期将于本周二晚7点在腾讯新闻、腾讯视频播出。在上期节目中,知遇音乐人汪苏泷来到帆船之都青岛,倾听了六段各不相同的爱情故事,在平凡人物身上感悟爱情真谛,就连网友都笑称:“汪苏泷来节目里做了个柠檬精!”

1工地合照

  这一期,音乐人胡夏将走近合肥。在这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里,他将遇见一位北漂12年后重返家乡的长板爱好者。面对奔赴远方打拼事业和回到家乡安逸度日的两种生活,他是如何做出选择的?胡夏又将与北漂包英擦碰出什么火花?

  胡夏工地寻找故事主人公 初次挑战长板速降

  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许多人选择背井离乡前往大城市打拼,但也有人选择回到家乡过日子。无论是远方还是家乡,人们需要着面临不同人生道路的选择。胡夏这次来到合肥,将聆听一位12年北漂的心声。令胡夏倍感意外的是,两人首次见面的场地便安排在了施工工地,经过一番了解,胡夏得知他的故事主人公包英其本职工作是一名建筑师。

2滑板店合照

  然而包英的兴趣爱好却给人一种反差感,在业余时间,包英酷爱追求速度的长板运动。他带领胡夏在个人长板收藏室中了解长板文化,还与北京、合肥的众多热爱长板的好友们集合,挑战山道公路速降等难度较大的玩法。胡夏首次学习挑战长板,能否成功?在极限运动挑战者们的理想圣地——浮槎山,挑战者们又会遇见什么样的突发情况?

  好友谈心忆起北漂经历泪奔 胡夏liveshow唱出新作《路口》

  胡夏与包英的知遇之旅第一天,恰逢包英36岁生日,包英北漂时期结识的许多朋友前来合肥为他庆生。众人野餐谈心,回想起各自的北漂经历,感触良多。朋友曹世界说道,“早上九点上班,中午休息一会儿,晚上十点下班,回到家都十二点了”,这样的生活对他们已然成为常态。当有人问及:“有没有后悔过离开北京”时,包英斩钉截铁地回答:“有过”,他回想起自己离开志同道合的朋友、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而潸然泪下。包英的妻子和女儿还惊喜现身,为包英献上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日礼。

3胡夏live秀

  “既然选择了,你就坚持做下去,它总会找到一个适合你的生活方式,它就是一个对的选择,这没有一个对与错的问题”,胡夏对于众人的经历不禁感慨道。聆听了包英的故事之后,胡夏在liveshow上吟唱新歌《路口》,“总会找到某个新的角落,总会遇见该执着的执着”。 其实离开北京并不是一种逃离,而是另外一种选择,每一种选择都没有准确答案,你又该如何选择呢?

  节目中,胡夏还回忆起自己在北京漂泊的心酸经历,惹人心疼的他究竟都经历过什么?包英夫人邓爽鼓起勇气,在舞台上告白,道出“心安是归处”的金句,那些北漂的人们又有怎样的感情故事?本周二晚7点,锁定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知遇之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