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员请就位》昨晚首播 老戏骨李诚儒质疑郭敬明作品深度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2 08:15: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于昨晚迎来首播。节目开创“导演视角”这一全新领域,真实记录影视行业完整产业链的运作流程,让台前幕后首次同时得到关照。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四位导演,以专业的业务实力审视打磨演员的表演,掌控作品从筹备之初到最终呈现的全过程。首播中,明道、陈若轩、郭俊辰、包文婧、刘雅瑟、鄂靖文等演员也为观众呈现了精彩演技。

  导演观点pk展讲戏功底 《悲伤逆流成河》作品改编成争议焦点

配图1

  首期中,50名集结就位的青年演员表达了对好作品的内心渴望。而导演们简明扼要的评审建议、基于行业现状所做出的个人体会等都一一在节目中得到切实体现。

  陈凯歌组的明道、陈若轩率先登场。与过往电影拍摄手法不同,《演员请就位》需要演员们在表演过程中慎之又慎,堪称一镜到底式的现场表演不允许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出现纰漏。首轮演员抗压极强的表现尽管收获掌声,却也引发赵薇与郭敬明意见相左。与郭敬明认为电影需要克制的看法不同,赵薇则并认为他们的表演张弛有度,并不夸张。陈凯歌则在点评环节一针见血,他认为陈若轩在诠释即将目睹父亲惨死的关键时刻,其表情张力不足以震撼观众引发共鸣。而经过他登台现场指导后,陈若轩一点即透,细腻流露的表情刻画最终赢得导演青睐进组成功。当晚的另一个高潮则来自于郭敬明导演组所演绎的《悲伤逆流成河》片段。郭俊辰、董力的演绎在老戏骨李诚儒看来不仅演员台词表演有问题,更对作品深度提出严厉质疑。身为原作作者,郭敬明理性回应,“老师觉得演技上不成熟,80%是我的责任,是我和他们一起讨论怎么设计表达的。但是《悲伤逆流成河》是国内首个关注校园霸凌的影视作品,每一个人都有不喜欢的权利,但请允许别人对它的的喜欢。”最终,郭敬明进退有度的回应让一度剑拔弩张的现场氛围得以平息,收获观众掌声支持。

  看片会现场节目组畅谈平台立意与制作  诠释《演员请就位》台前幕后的纯粹真实

配图2

  在10日举办的《演员请就位》看片会上,节目监制、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总经理邱越向在场媒体分享了《演员请就位》从筹备到成型的心路历程。邱越提及,当下的行业现状渴求口碑作品,这就决定了“导演视角”的可行性,而《演员请就位》也充分尊重导演们因对艺术理解和擅长风格的差别所阐述的不同行业输出观点。现场,谈及平台对参与节目的导演与演员所给予的空间,邱越表示节目会尽可能地满足演员对好作品的渴望,以平台之力联合导演资源力量,为优秀演员提供更多机遇。不仅如此,《演员请就位》也充分满足导演创作快感,尽可能减少节目组在此过程中的干预,以此保证导演所串连起的台前幕后各工种间的真实,“节目会让观众真实的看到整个影视行业整个工种怎么配合。为了台上的几分几秒,所有工种、演员、导演是怎么付出努力,最后得出来观众看到的那一个瞬间,我想这就是这个节目和整个影视行业的魅力。”

  在平台层面之外,节目制片人徐扬则从制作的角度分享了一些幕后故事。“我们每一场录制都要准备六到八个1:1大小的实景搭建的置景车台,通过华容道实现运作,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在有限时间和空间里面实现置景的切换。”堪比影视作品拍摄现场的场景搭建,无疑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导演们的创作需求。现场,徐扬更打趣道“陈凯歌导演太会讲戏了,现场工作人员只要在他讲戏时都会聚过来一起听,天天听陈凯歌导演讲,讲个一年半载说不定我们转行做演员也不成问题了。”

配图3

  《演员请就位》立足影视行业现状所做出的全新尝试和挑战,不仅能为观众提供更为专业的评审角度,也能为影视行业发展提供更为深远的思考。在之后的节目里,四位导演将在以专业实力指引青年演员们更好地突破自我的同时,为观众揭秘影视链条运作的更多幕后精彩。10月11日起,每周五晚8点,锁定腾讯视频《演员请就位》,看好导演如何挖掘好演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