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感情中太理性的男人不可爱!《非诚勿扰》探讨“相敬如宾”正确打开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2 08:27: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10月12日)《非诚勿扰》,一位逻辑思维超强的男嘉宾竟然把现场变成了“答辩会”,女嘉宾们忍不住吐槽,感情中太理性的男人并不可爱!很多恋人追求的相敬如宾竟然会导致分手?众人现场探讨了相敬如宾的正确打开方式。另有一位标榜“时尚型男”的男嘉宾登场,三句话不离时尚话题,女嘉宾们纷纷建议,真正的自我认可要从不给自己贴标签开始。

  男嘉宾竟把现场变成了“答辩会”?感情中太理性的男人不可爱!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女嘉宾 (3)
 

  男嘉宾梁创飞是一名律师,口才好、逻辑性强、善于观察和总结,这些是他的优点,却也是把双刃剑。登台后竟然把现场变成了“答辩会”,“我觉得女嘉宾的问题非常有切入点,我可以讲三点”、“这位女嘉宾的问题应该从正反面来看,我认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有的女嘉宾忍不住吐槽道:“听男嘉宾讲话有种错觉,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听我们数学老师讲课。”

  谈及择偶标准,梁创飞说道:“我准备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我不能接受的女生的性格,第一,我觉得女孩子的天性应该是含蓄、矜持、内敛的,我不太能接受女生比较骄横跋扈;第二,我认为女生不能太过于目中无人;第三,女孩子应该善良一点,我不喜欢那种不积极、不健康、不善良的女生。”听得黄澜也开始连连摇头,“在男嘉宾登场之后,简直把现场变成论文答辩式的沟通了,如果说想要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的话,我建议男嘉宾生活中多给自己一点空间,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唱唱歌、跳跳舞,别太理性了!”

  女嘉宾们也建议,“成熟理性、逻辑性强、善于分析,这些固然是男嘉宾的优点,但是感情中太理性的男人并不可爱。谈恋爱不是论文答辩,不需要太理性的分析,也不需要逻辑性超强的回答,我们希望能够从男嘉宾身上看到一点点感性的热情和浪漫。”最终,会有人为他留灯吗?

  这位男嘉宾,你是不是对相敬如宾有什么误解?

女嘉宾 (4)
女嘉宾 (5)
女嘉宾 (6)
 

  相敬如宾,是很多恋人追求的一种成熟美好的相处状态,但男嘉宾于鑫淼却表示自己的上一段感情就是因为“相敬如宾”的相处方式分手的,“那还是在校园时代,我曾经交往了一个小师妹,我们两个人的生活简直就像复读机一样,每天的话题就是今天学习怎么样,并没有太多感情上的交流。她从来都不会吃我的醋,甚至有时候我故意刺激她也完全没有任何反应,我们的关系真的可以说是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我觉得这不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就和她分手了。”

  黄澜忍不住表态,男嘉宾是不是对相敬如宾有什么误解?她认为,如果没有感情的深度链接的那种相敬如宾,其实就是客客气气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冷漠。真正成熟的爱情,不是只有通过秀恩爱的方式才能让彼此找到满足感和归属感,有些恋人一旦没了如胶似漆缠缠绵绵就会下降对这段感情的信心,实际上是因为他们都不懂彼此的内心。两个人在一起,找到让彼此舒服的沟通相处方式很重要。如果两个人在激情期过后能够成功转化为彼此之间的尊重、理解和欣赏,能够收获心照不宣的默契以及和谐相处的平和,那才是一种深层的情感。到那个时候,两个人可能会各有各的空间,会有一定的边界感,但是既互相尊重又互相关心,彼此心意相通的感觉会很舒适。

  对此,女嘉宾们很是认同,两个人相敬如宾的距离感不是陌生的、排斥的距离,而是相互尊重、相互体谅的距离,虽然看上去没有那么亲密无间,彼此的心却贴得很近。两个人互相尊重、爱得平等,彼此理解、自我独立,能够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促进两个人共同成长,这才是真正成熟的相敬如宾的爱情。

  林佳婷、陆梦馨等多位女生都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男嘉宾最终会选择和谁牵手呢?

  真正的自我认可,从不给自己贴标签开始

黄澜、姜振宇
孟非
 

  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做“标签效应”,当一个人被一种词语名称贴上标签时,他就会作出自我印象管理,使自己的行为与所贴的标签内容相一致。男嘉宾颜永辉就给自己贴上了一个“时尚”的标签,“从小我就看那些明星非常时尚,长大了就决定从事美妆美发行业,目前在武汉经营一家美发店。时尚的气息在我的生活中处处可见,我会每天根据心情变换发型。很多人只注重外表的时尚,我认为应该内外兼修,所以我不仅注重外表时尚,而且注重内心时尚……”男嘉宾几乎全程都在讨论时尚话题,女嘉宾们纷纷皱起了眉头。

  黄澜也忍不住表态道:“男嘉宾是在努力给自己贴一个标签,希望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但是有点用力过猛了。”女嘉宾们认为,男嘉宾主动给自己贴标签,其实是缺乏自信的表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让别人觉得自己是时尚的、有品位的。真正的自我认可,应该从不给自己贴标签开始,客观地去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努力去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把自己做好,才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标签。

  谈及情感话题,颜永辉自信表示自己是个情商智商双高的人,女孩子的心思都能猜个差不多。女嘉宾们却表示:“男嘉宾只顾着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谈论着自己的时尚经,却完全忽略了我们更在意的生活和情感层面的沟通,希望他能够调整心态,积极地做一些有效沟通。”男嘉宾会否做出改变呢?

  【收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今晚(10月12日本周六)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