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荣时代》首播收视破1% 张译开篇上演“换装逃亡记”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4 14:30: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刚落下帷幕的国庆电影档中,张译凭借在《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中的精彩表现,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而此次在电视剧《光荣时代》中“相遇”的角色则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公安。开播首日在csm59 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率达1.02%,公安部宣传局、公安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平安湖北等各省市区公安官微都跟进转载开播信息,为新中国第一代“城市的保卫者”点赞。

  不同环境下的生死考验,让张译饰演的郑朝阳一角开篇便上演了“换装逃亡记”,悬疑色彩和紧张程度奠定了该剧的快节奏。

  张译自信上演“换装逃亡记”,反间计、将计就计等招数齐齐亮相

  《光荣时代》以新中国第一代公安和反动特务之间的斗争为故事主线。故事开始,张译饰演的郑朝阳地下党员的身份被发现,在敌人的前后夹击下,郑朝阳开启了出逃模式:重重关卡下,郑朝阳镇定自若,徒手干掉两个眼线。为帮助上级逃走,郑朝阳又伪装成保密局工作人员,三两句话就挑起保密局跟治安大队的矛盾,这出“反间计”运用得灵活自如。投奔冼登奎时,以软肋要挟其送他出城。冼登奎假意安排郑朝阳出城,派出杀手在路上狙杀,郑朝阳又“将计就计”出城与敌人周旋。这些招数让观众一窥这个角色的有勇有谋,也为后续剧情埋下了伏笔。

  更有趣的是,开篇郑朝阳的换装逃亡记堪称精彩:短短的一集中,脱外套、假装遛鸟小爷、化身店小二、胡须加刀疤妆容变化等等,都演绎得惟妙惟肖,骗过了敌人的眼睛,张译对每个角色气质的把握以及危难之间的镇定灵活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句“这是我的地盘,我有我的道”也彰显了角色的魅力。

  强情节快节奏获赞,观众坦言:“这是暴露最快的主角了吧”

  前有逃亡千钧一发,后有战友合作精妙配合,郑朝阳和郝平川刚逃脱危难境地,又在西柏坡西黄泥村的情报保卫人员培训班相逢。在北平,万林生四处带人抓捕地下党,风声鹤唳;培训班里,共产党干部强将汇聚,为情报行业输出人才。不少观众点评道:“(张译)是暴露得最快的主角了,但是,回归组织、再次归来才是好戏的开始”。

  在后续的剧情中,郑朝阳郝平川将继续携手挺进北平,以公安的身份归来守护一方和平。更多精彩,继续关注年代反特刑侦大剧《光荣时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