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昔日好友变上下属刘涛林心如“真闺蜜”还是“假想敌”

http://www.yule.com.cn 2019-10-21 12:06: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如果有一天,你的好朋友成为了你的下属,你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和方式来处理你们之间的关系?《亲爱的客栈》刚在宁夏开张,老板刘涛就面临了这样一个难题……

  刘涛和林心如在十年前就因合作电视剧而结缘,成为亲密好友,不仅在事业上互相帮助,生活中更是相互关爱。即使长期分隔两地,友情也可以带着她们的心跨越距离。

  此次两位好朋友难得在节目里合体露面,却为何演变到林心如深夜痛哭这一步?明明应该是十年好友惺惺相惜的故事,难道就因为两人成了上下级,终究还是会走向职场上激烈斗争的画风吗?

  当《亲爱的客栈》第三季从慢综艺摇身一变成为节奏快如美剧的职场综艺,当好闺蜜成为上下级,且看刘老板如何用三条独家管理金句来应对这种“尴尬”处境!

 

  刘老板管理金句第1条:

  私人关系全忘掉,不聊感情谈绩效

  新官上任三把火,想把火点起来,自然是要放点狠话。

  员工们刚刚到达,刘老板就用一句“对于六位亲人,我必须六亲不认”来了个下马威,彻底击碎员工们“来客栈度假”的幻想。

  话是狠了点,道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

  几位员工闻言后满脸写着:大家来客栈本来高高兴兴,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此时刘老板完全就是雷厉风行的“安迪”本人,成功震慑一众员工。

  越是熟悉、关系越好的人,就越难管理,所以“上了职场无朋友”是最好的状态。面对林心如这位十年好友,刘老板尤其不能被私人的友谊蒙蔽。

  在参观客栈时,林心如还没跳出刘涛好友身份,随性地提着各种想法,却接连遭到刘老板“无情diss”,怎一个“惨”字了得!

  当林心如随口一问:“如果客人的需求做不到可以找人帮忙吗?”

  刘老板面无表情:“那是你的事情,你解决。”

  天呐,熟悉的人怎么变得如此陌生?好严格好霸道又好酷,完全就是现代女版的“铁面无私包青天”。因为背负着KPI的压力,刘老板必须用这样的行事风格来引起大家的重视,去完成创收目标。

  “我觉得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有压力。”原本以佛系心态面对客栈之旅、只看过程无所谓结果的林心如,因为看到了刘涛的认真,也迅速严肃起来,进入职场模式。向前冲就对了!

  刘老板管理法则第2条:

  考核标准很明了,一视同仁不“双标”

  “我是老板,也可以算是你们的培训师,也可以是监管甚至评判人。”

  懂了懂了,刘老板的潜台词就是,一定不是以朋友身份和大家相处。不管是认识一年两年的,还是认识十年八年的,谁也别想搞特殊。

  在看大家的入职登记表时,刘老板便开始展现“六亲不认”的一面。她仔细查看每个人所填写的每一项并提出问题:“你这是在开玩笑”、“态度要认真”、“希望你作为老员工以身作则”。员工们纷纷中招,几乎无一幸免。

  而林心如的简历也“成功”踩到雷区——她没看到简历还有背面。

  刘老板厉声说道:“不细致。”

  林心如试图解释:“我明明……”

  “不要讲明明,所有结果自己检讨。”好吧,刘老板直接给她打断了。真的是很严格!

  而在参观吧台时林心如说想泡咖啡,刘老板立刻脸色一变:“如果你真的很困想泡一杯,不要在这个公共区域喝,要不就在厨房。”

  接连碰壁让林心如倍感不适应:“职位划分也太清楚了。”

  受不了吗?但职场本应如此,有明确的考核标准,公平对待每个人,方能服众。而当自己的朋友在工作中出现问题,不为对方找借口,及时沟通处理才是上上策。

  道理如此,但刘老板把十年好友“折腾”得这么难受,这艘友谊的小船岂不是要翻了?不一定!作为纵横演艺圈二十几年的老江湖,林心如也不是轻易就会被打倒的。她能否迅速转变心态,积极面对这“残酷”职场?走着瞧吧~

  刘老板管理法则第3条:

  团队精神不能少,大家一起放大招

  如果看完前两条,“刘涛=霸道总裁”这样的想法在你脑中挥之不去,那么你没有错,她就是霸道总裁,是“安迪本迪”。

  但如果你觉得她仅仅是霸道总裁,那就错了。霸道之余,她依然有温柔的一面;强势之余,她还很有人情味。

  刘老板的严苛,只是希望员工们不是以“刘涛的朋友”这样的身份待在客栈,而希望所有人都作为团队中的一员,为了共同目标去努力奋斗。

  她称呼自己的员工为“亲爱的们”;

  她强调着要一起加油:“在我们的母亲河边共同奋斗!”

  她笑着鼓励大家:“有没有决心?敢不敢挑战?谁能成为最后的合伙人?”

  她是职场中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老板,说不定用放大镜看杯子有没有擦干净这种事都做得出来;

  但如果气氛真的过于紧张,她也是那个让大家放松的人。当大家走到黄河岸边时,她开着玩笑说:“对着黄河说,你们有什么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故事?”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当霸道强势但不失人情味的老板刘涛,遇上温柔佛系员工林心如,好友变上下级的两人会不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湖南卫视《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即将在10月25日(本周五)晚22:00正式开门迎客,看刘涛、林心如这对姐妹花能否携手开创客栈新高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