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韶涵陪伴自闭症少年《知遇之城》周二暖心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9-10-23 10:37: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腾讯新闻出品、立春工作室、邦视传媒联合出品,立春工作室、芒果娱乐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旅纪实综艺《知遇之城》第八期将于本周二晚7点在腾讯新闻、腾讯视频温暖收官。在上期节目中,知遇音乐人白举纲前往昆明消防虹桥中队,体验消防员生活。其中,刘寿山班长儿子为其写的信获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官媒点赞转发,网友纷纷评论节目充满正能量。

  最新一期节目中,音乐人张韶涵将前往广州,走近正在接受疗愈的自闭症患者的日常生活。他们背后将会有怎样的故事?励志音乐人张韶涵又会与他们产生怎样的互动呢?

  张韶涵对视自闭症儿童 家人陪学助成长曾欲轻生

  根据2018年复旦大学数据显示,在我国六到十二岁的青少年里面患病率达百分之零点七。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从出生开始就承受着或多或少的非议和责难。张韶涵此次知遇之旅将以义工身份,与水下治疗师黄慧一同走进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聆听他们背后的故事。首先见到的第一个孩子叫陈万昌,好动的他一开始难以专注,无法与人对视。在黄慧的指导下,张韶涵尝试与其对视,使万昌渐渐安静下来。后来,她还与17岁的郑森友一起转呼啦圈、做仰卧起坐,玩得不亦乐乎。

  在森友水下治疗画画的同时,张韶涵与森友奶奶谈心讲述自闭症家庭背后的艰辛。他们一家曾因为自闭症无法治愈而感到崩溃,森友的父母离婚各自成家。但森友奶奶始终不放弃孙子,几所学校不收,就找到允许陪学的学校亲自陪同上学。在森友奶奶看来,面对自闭症最好的办法就是真正的接纳。家人的接纳、社会的接纳都能使自闭症患者的世界多一点点光。奶奶还讲到自己曾带着孙子走在江边,差点轻生,她又是如何走出那一段艰难时光的呢?

  教练讲述被咬经历 自闭症少年与张韶涵合唱

  与黄慧一同致力于自闭症治疗的,还有许多可爱的人。他们有的是自闭症孩子的父亲,有的是低调的公司老板,有的是世界游泳冠军,也有免费的义工。潜水治疗这份工作,治愈着这群孩子,也治愈着这群人。尽管他们会被情绪失控的自闭症患者咬伤、捏伤,甚至撞伤,但他们依然说:“我们从不会怪他们”。他们担心的是,现在很少人了解自闭症的真实处境,也鲜有人能在这个行业中坚持下去。

  在liveshow上,黄慧为自闭症家庭正名,讲述潜水对自闭症的特别意义,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理解;音乐人张韶涵则是用歌声给孩子们带去安抚与治愈。在现场,郑森友还为张韶涵准备了惊喜礼物。他拿出吉他,弹响了在场所有人熟悉的旋律,与张韶涵一同合唱《隐形的翅膀》。在当天,森友奶奶泪如雨下究竟是因为什么?她又会上台分享什么感触?本周二晚19:00,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知遇之城》暖心收官,与你共享一段治愈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