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胞胎之家34平米局部改造《暖家》解决三代居住生活困难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1 10:35: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14日晚,原创家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第九季在北京卫视热播。第九期节目中,业主梁嘉的家通过设计师鲁小川的局部改造,上下两层被重新规划合理使用,家中老人终于不再因为三胞胎宝宝的降临“无处可居”,不仅平衡了一家人的居住问题,同时还构造了能够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复合空间,巧用“房中房“设计,有效利用闲置空间,使休息、生活、办公、学习区域在有限的空间内争取最大的实用性。

  闲置区域巧妙改造 解决多胞胎家庭居住问题

  本期的业主梁嘉,是一位高龄三胞胎妈妈。由于自家复式房屋空间运用不合理,在三个新生命降临后,家中居住、生活、存储空间严重不足,而最让夫妻俩头疼的是前来帮忙照看三个宝宝的爷爷奶奶在家中竟“无处可居”。针对业主家的问题,设计师鲁小川重新规划了房屋的格局,他将大人们的休息生活区整合在二层,一层开间区域作为孩子的主要生活范围进行了局部改造,使得34平米开间成为同时具有生活、休息、学习、办公、储物功能的复合空间。

  儿童房精致打造 给孩子提供更大成长空间

  针对这个特殊的八口之家,设计师鲁小川考虑到业主家中人口暴增以及婴儿物品增多的问题,利用房屋两层高度差,在上下楼梯连接处规划出一个收纳功能强大的储物柜,并且特意定制了具有储物功能的超宽大床构建出休息区,不但高效率的利用了空间,还完美解决了家中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

  改造前,家长照顾孩子时需穿梭于卧室、客厅、餐厅、厨房,动线十分复杂。设计师针对此问题,贴心的为业主打造了功能齐全的水吧台,墙面上安装了可拆卸式安全电源,解决了以前插孔过少的问题。冲奶粉、洗奶瓶、给餐具消毒能够同时在水吧台解决,让家长方便照顾宝宝的同时,也缓解了楼上厨房电器过多的压力。相对而立的整体柜同样具备储物功能,利用有限的区域打造出一个完美的复合式空间。另外为了满足业主一边工作一边看娃的要求,设计师将工作区设置在开间区域内,墙上开了小窗,便于家长在工作的同时随时掌握宝宝动线。

  本期节目的亮点,就是设计师使用童话元素在楼梯下方打造的“房中房”,充满童趣兼顾实用性能。很多父母为了保证孩子具备充足的活动空间,都一味追求面积要“大”,但其实小面积的私密空间更让孩子增加安全感,并且这种设计在造型上也更为别致,很有视觉吸引力。整体墙壁以中度的绿色和灰色为主,室内灯光多使用漫反射,保证明亮的同时光线柔和不刺眼保护孩子视力,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加舒适与健康。

  在设计师鲁小川的改造之下,业主梁嘉不仅解决了一家三代的住房问题,34平米的开间被重新构造之后,同时解决安全、收纳、空间局限的难题,更满足了她对工作区域的要求,同时兼顾陪伴孩子成长愿望。北京卫视家装改造节目《暖暖的新家》第九季,在下一期的节目中会遇到怎样的改造难题?充满巧思的设计师又将带来什么样的设计呢?北京卫视每周一晚21:18,美好生活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