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在京召开启动发布会 12月20日正式“起航”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3 16:02: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19年开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元年”的大门。《流浪地球》之后,文艺工作者如何续写雄心不负热望?

从地球出发概念主视觉海报

合影

  由国家广电总局权威指导,江苏卫视、爱奇艺、字节跳动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幻科普综艺节目《从地球出发》,将于12月20日起每周五晚21:10登陆江苏卫视与观众见面。节目将用“科幻剧+科学说”的叙事形式,引入电影团队、科幻大咖、科普达人合力打造,精心呈现一系列引人入胜的科幻大剧和科学解读。为“科幻元年”交上一份属于电视人的诚意答卷。

  11月3日,《从地球出发》在江苏广电(北京)节目制作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发布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李忠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副台长兼卫视频道总监任桐,爱奇艺副总裁陈潇,字节跳动广电媒体合作总经理辛艳以及节目主创团队出席活动。嘉宾们分享了《从地球出发》将如何用“硬核科幻”串联“知识大秀”,带领观众驰骋想象、探索未知,求解谜团,开启一档电视科幻科普之旅

  科幻综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江苏卫视在科学益智类节目领域迈开全新一步

  近年来,江苏卫视在科学益智类节目领域积极探索,推出了《最强大脑》《一站到底》等多档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节目,真正做到“让科学流行起来”。即将和观众见面的《从地球出发》搭载“科幻科普”这一全新题材,融合大热科幻IP、高品质航天科技等内容,邀约科学顾问团队、顶级电影视效团队等携手打造电影级质感的科幻综艺,将普通人的好奇视角与科学观点丰富碰撞,为观众奉上酣畅淋漓的视觉奇观和脑力盛宴。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在致辞中表示,《从地球出发》由国家广电总局亲自策划并直接推动,能将这档节目交给江苏卫视,充分体现了对平台的信任和肯定,“总局对《从地球出发》的主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倡导科学理念,传播科学知识,这与江苏卫视的频道定位是非常契合的。”他指出,接下来江苏卫视将围绕主题扣紧扣牢、创意出新出彩、传播增强增效三个方面推进项目具体工作。主创团队将按照极致化要求,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做到既有意思又有意义,努力把《从地球出发》打造为高品质的标杆性节目,更好履行主流媒体责任。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

  科学益智类节目要做出彩,难度极大。在策划《从地球出发》时,江苏卫视基于长期沉淀的制作经验和专业扎实的制作团队,学习了国内外优秀节目和电影制作的先进经验,在节目模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突出科技感和现代性,首度尝试把科幻剧和脱口秀相结合,打造《从地球出发》这档大型科幻科普综艺节目。

  神秘星空就在我们身边

  张俪:演戏这么久去过很多地方,但没离开过地球

  自《从地球出发》项目启动之日起,许多观众就不禁联想起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上“九星连珠”的星空奇景,以及蓝鲸出海、巨龙腾空的惊艳画面,今天的电视技术,已经具备了进军科幻题材的关键实力。这一次,江苏卫视将用怎样的视觉意象表达浩瀚的宇宙空间?

  江苏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从地球出发》节目总制片人张烨镝现场发布节目的最新筹备进展情况:节目将演播厅开创性构建成一艘穿梭时空的宇宙飞船,观众跟随明星嘉宾代表在飞船中沉浸式目击科幻故事的跌宕起伏,借助飞船演播厅里的虚拟再现、创意实验、科学脱口秀等手段,开启深入浅出的宇宙探索之旅。

江苏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从地球出发》节目总制片人张烨镝

  “科幻剧”部分每期讲述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由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叙事紧凑而充满悬念,内容紧扣现实生活,引发观众共鸣;“科学说”环节邀请明星嘉宾、意见领袖、科普达人、科幻作家展开脱口秀,共同破解天文知识奥秘,将之可视化、通俗化、趣味化。

科幻剧演员代表张俪

  启动仪式现场,在主持人李响的带领下,《科幻世界》副总编杨国梁,节目主编剧张云霄,科幻剧演员代表张俪,诺华视创总经理米春林展开了一场“科幻沙龙”,四位被访嘉宾分别从科幻基础、故事编剧、演员出演和视觉特效四个方面分享了节目创制幕后的精彩故事。李响形象地把节目创作比喻为“装修房子”,科学顾问团队负责“画图纸”,编剧和演员组成的影视剧团队则是“施工队”,而最后的视觉特效则负责“软装”。为了这档节目,各个工种和环节都做足功课,在科幻与科学、现实与想象、深奥与通俗之间搭建一座坚实的桥梁,旨在让广大观众切身感受“神秘星空就在我们身边”的奇妙,唤起更多群体尤其是青少年们的科学兴趣。演员张俪现场更是打趣道,“演了这么多年戏,去了这么多地方,但是从来没离开过地球,我想去看看”。

主持人李响

  融合传播的全新探索

  一台、一网、多端合力托举科幻综艺破局之作

  《从地球出发》是一档“众人拾柴”的节目,除江苏卫视出动顶尖制作力量外,幕后团队还集结了来自《疯狂外星人》《大圣归来》《琅琊榜》《伪装者》《九州缥缈录》等多档重磅影视作品的核心团队。这不仅是“电视+电影”的一次协作创新,更将努力打造成台网传播的全新标杆。

  围绕这档节目,江苏卫视联合爱奇艺、字节跳动这两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平台,一台、一网、多端的三方合力,不仅会让节目在全媒体传播上得到强有力的提升,也将在台网各方的协作联动下,推出多元化的新媒体产品,进一步放大节目的传播效应。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表示:“中国科幻风席卷大小屏幕,‘中国制造’科幻文化作品被广大观众所喜爱。爱奇艺有信心用重量级平台资源去传播和推广这档高科技、高质量、高品位为定位的沉浸式天文科幻探索节目。”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

  字节跳动广电媒体合作总经理辛艳介绍:“字节跳动希望能够通过产品矩阵里的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APP,通过大数据计算和精准推送,为这档真正有传播价值的S+级项目提供更好的助力。”

字节跳动广电媒体合作总经理辛艳

  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已正式按下“发射”按钮,12月20日起每周五晚21:10,一段难忘的科幻之旅即将从地球起航,向宇宙进发!

科幻剧座谈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