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暖暖的新家》爆改50平米开间户型 打造四室两厅环保之家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4 11:03: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北京卫视原创家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第九季正在热播!第九期节目中,业主梁嘉的家通过设计师鲁小川的局部改造,上下两层被重新规划合理使用,家中老人终于不再因为三胞胎宝宝的降临“无处可居”,不仅平衡了一家人的居住问题,同时还构造了能够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复合空间,巧用“房中房“设计,有效利用闲置空间,使休息、生活、办公、学习区域在有限的空间内争取最大的实用性。本期节目中,《暖暖的新家》接到化工博士王先生的改造求助,究竟什么样的问题导致家中房屋三年悬而未决,对环保极致追求的他,又提出了哪些装修需求?

  业主要求严苛空间极度受限 50平米开间改造提出众多质疑

办公环境受干扰严重
房屋单窗采光
房屋入门户正对卫生间
 

  本期业主是从事化工行业的大学老师王乃鑫,因为职业的原因,他在生活中小心翼翼的让家人能够尽可能的远离污染源,对环境质量高要求的他,想为一家人提供一个安全、无污染的居住环境。另外,王乃鑫希望通过此次对50平米开间的改造,不仅可以解决一家六口人的居住问题,还能为喜爱绘画的孩子提供一面作品展示墙、打造既可以独立办公又可以与孩子互动的书房、规划出具有超大容量的家庭储物空间;给妻子葛慧一个舒适的化妆间,更为两个可爱的孩子构建一个不受环境伤害的家。

  盈尺之地打造四室两厅 《暖暖的新家》迎来环保绿色挑战

卫生间狭窄细长干湿不分
改造房屋有效面积30平米
休息区不独立
 

  迎接本次挑战的是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王宁。改造前,房屋是一个50平米户型的开间,卫生间正对入户门,且干湿不分,客厅净高只有2.4米,无法搭建夹层,厨房和阳台区域全部是承重墙无法利用。如何在50平米的小户型基础上,实现120平米的使用需求?设计师王宁首先便是将房屋结构进行拆除并重新组合,只搭建了一面薄墙,彻底解决了单窗开间户型通风和采光的难题,她通过用一组墙柜和一组地柜打造了一间日式榻榻米房间,不仅解决家中大人居住问题,还为一家人提供了成倍的储物空间。因为家有萌宝,留给孩子一个足够大的玩耍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设计师将沙发与柜体结合,做成木色镶嵌式沙发,既改变了传统沙发占地较大的缺点,同时可储物,两侧沙发还可随时抽出利用,改变沙发组合模式,同时可兼具会客茶几功能;电视柜被做成墙柜结合的形式,不浪费一寸厚度,没有突出的边边角角,客厅空间更加整齐划一,孩子也能尽情玩耍,不用担心磕碰。针对业主提出的居住空间独立的要求,设计师王宁为男女宝宝打造了彼此独立的房间,同时又通过四折门的方式,使两个空间可开可合,保留私密的同时兼具互动性,保证了未来十年的使用需求。为改善业主家采光及对环保方面的高要求,设计师专门寻找了一种天然矿石艺术漆,原材料经过打磨转化后形成了具有高反光的性能,可以对空间进行自然提亮;同时,贴心的设计师了解到家中宝宝热爱绘画,因此她使用了这种具有随意擦洗功能的墙面漆,健康又环保。但是,这个家里的设计仅仅如此吗,设计师如何解决“看不见的甲醛”问题?王乃鑫的自制家用净水器究竟什么样呢?设计师承诺的四室两厅十二个功能区在哪里呢?妈妈的梳妆台、爸爸的办公桌在哪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今晚21:18《暖暖的新家》第九季第十期,锁定北京卫视,一起和设计师王宁一一揭晓更多暖心的惊喜设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