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爱的客栈》淘汰赛再次开启,林心如马天宇李兰迪谁会淘汰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4 13:11: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经过第一阶段的客栈服务比拼,阚清子因综合服务表现没有达标,失去了竞争“终极合伙人”的资格。吴磊、张翰、林心如、马天宇、李兰迪成为正式管家,进入了客栈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继续竞争。本周,客栈启动了创新性服务计划,五位管家会去实地考察三条旅游路线,然后制作属于自己路线的PPT,大家通过宣讲比拼,挑选出最优秀的两条线试运营。试运营阶段综合表现不达标的管家将面临失去竞争“终极合伙人”的机会。 

  在之前的节目中,吴磊、张翰表现突出,一直占据“客栈创收排行榜”前三的位置。虽然林心如、马天宇、李兰迪一直都在努力做到最好,但是三位管家的服务都有一定的失误和疏忽,而且他们在创收榜上排名靠后。因此,在客栈管家服务新阶段,他们三人基本都处于被淘汰的边缘。那么在本周的节目中,林心如、马天宇、李兰迪三人之中,究竟谁会被淘汰呢?

  林心如:职场竞争中的“佛系员工”

  本期节目中,每个人都需要做PPT来讲解自己选择的路线,但是林心如表示自己不会做PPT,把这个重任交给了马天宇。等到宣讲的时候,因为林心如没有参与PPT的制作,对里面的内容不熟悉,所以演示的时候一直断断续续,全靠马天宇的提醒才勉强继续下去。面对这样磕磕绊绊的讲解,认真听讲的老板刘涛打断了林心如的演示,直言让马天宇自己讲会比较好。之后的路线试运营阶段,虽然林心如作为随行管家服务客人,但是她始终给人一种像是朋友出行的感觉,也没有为客人讲解,一直在问同行的司机师傅,让他帮忙讲解,显得十分“佛系”。

林心如

  从之前的环节中,就能看出林心如的竞争意识不是很强烈。在首日迎客的晚餐环节,林心如、阚清子、李兰迪的客人都聚集在天台用餐,阚清子担心客人之间不熟悉,坐在同一桌会尴尬,但是林心如就表现的十分云淡风轻,觉得没有关系。到了第二日整理房务的时候,她又是慢条斯理的打扫,以至于很多细节都没有达到客栈服务的标准。作为客栈里的大姐姐,林心如从初入客栈到第一轮淘汰赛结束,都一直表现的很“佛系”。不知她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淘汰的人?

  马天宇:职场“老好人”的工作“瓶颈”

  作为客栈的“老好人”,马天宇一直都很热心的帮助大家。但是在职场中,这样的人都比较真诚实在,只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缺少一些突破创新的意识。从本期节目中马天宇制作的PPT就能看出来,因为他与林心如去的是北长滩古村落路线,有人帮忙讲解,所以他的PPT中呈现的都是一路上所看所听,然后依托古村落的历史将这条线路定义成文化线路。吴磊张翰都是在固有的线路选择中去创造新的卖点和服务,而他是将自己知道的用文字复述在PPT里,然后再提出自己的建议。马天宇的PPT就像是一个问题的标准答案,其他人的则是看待问题的全新观点,让人眼前一亮。

马天宇

  除此之外,在第一阶段试炼的时候,别人都是去隔壁客栈给客人订餐,马天宇是自己跑出去买菜亲自下厨给客人做饭。而且他一直围着自己的客人服务,没有像张翰那样拓展客户圈层、维稳客户关系,主动出击去为客栈创造营收。就是这么一个职场“老好人”,会被愈发竞争激烈的客栈职场淘汰吗?

  李兰迪:一个职场萌新的“通病”

  李兰迪在客栈中算是一枚职场萌新,努力的想做好每件事情。但是,由于她没有任何职场实战经验,所以在很多事情上会犯许多职场萌新的“通病”:做事缺乏考虑,很难全面性的看待问题。

李兰迪

  在本周播出的客栈考验第二阶段,李兰迪选择自主创新旅游线路,她通过一路的了解以及和当地人的交流,设计了一条让老板刘涛比较满意的路线。可是当她真正的带客人出行的时候,就表现出准备的不充分。一路上,李兰迪看着有司机师傅跟客人讲解,于是就默默地跟着大家,没有主动上前服务。之后,她还跟林心如在路边玩起了自拍,就连同行的陈翔都表示感觉她像是出门郊游的。而且在自己制作PPT时,遇见客人发短信寻求帮忙,她也没有及时回复客人信息,照顾到客人的感受。

  职场竞争愈发激烈,一个掉以轻心就容易被别人超过。若想在职场中走更远,每个人都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和上进心。虽然林心如、李兰迪、马天宇有某些方面比较欠缺,但是他们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到了最大努力,比如林心如与带着孩子的客人出行,会提前准备好水、水果和干粮;马天宇在带客人游览时,也会很温柔的跟其介绍自己了解到的事情;李兰迪为了制作好PPT,更是找朋友帮忙剪了一个小视频放进去,让自己的PPT看着形式更加丰富。那么在本周节目中,他们三个会成为第二轮被淘汰的管家吗?所有答案,尽在明天22:00湖南卫视播出的《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第四期!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