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员请就位》领教了 高手导演李少红因材施教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8 08:09: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节目《演员请就位》持续热播,各导演组演员名单现已尘埃落定。在新一期节目中,四位导演的影视化片段可谓精彩纷呈。李少红选择了由赵薇主演的电影《亲爱的》“寻子会”片段改编。虽然现场投票环节与赵薇导演的《面具》只一票之差,但在作品投票环节得到了9.3分的高分。同时在整个幕后片段中,李少红也再次呈现了一位高手导演的功力。

  故事闭环设计 导演手法棋高一着

  《亲爱的》由著名导演陈可辛指导,剧情催泪感人,在当年上映时赢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如何选择其中的片段来在来重新演绎,以及如何把战队的人员合理的分配在这个故事中是李少红首选的问题。李少红选择了“寻子会”的片段改编,并加入了“孩子”这一原片不存在的视角,用简单的形式充分调动了演员的能动性,可谓棋高一着。

  节目中,少红导演为了让观众更好的理解,也阐释了她的想法,“演员演戏其实一定要有对手才能有戏,所有人都找孩子,而小亮的出现其实就代表了所有他们寻找的孩子。然后通过卢晓娟这个人物,让她代表所有的父母去向小亮道歉,这样两边怎么想,两边的状态碰撞就发生了化学反应。我觉得这一笔还是很有力量的,一下子把这个戏做到了一个闭环,能够环绕起来。所以演员到最后能够互动起来,这个戏就比较能够活了”。

  调教演员因材施教 无招胜有招

  《亲爱的》片段中李少红组的四位演员分别是包文婧、陈翔、朱颜曼滋和于小彤。四位演员四个类型,李少红针对每一个人进行了不同的点拨。包文婧在四人中最为成熟,但她的问题也正是“身上有时候不自觉出来的痕迹”。在整个过程中,李少红导演充分鼓励并激发她,让包文婧保持自然的“母亲”感,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她找到自信,李少红也是不吝啬自己的夸奖,称赞她非常完美。对于自己一手培养的于小彤,李少红觉得“他这一次真的沉下心来”,现场表演全情投入差点哭晕。于小彤在节目中表达了对李少红导演的感恩之情,说自己的表演是《红楼梦》十年之后最好的表演,也算是在李导这里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就连一向严肃的陈凯歌导演都赞赏于小彤的表演令人出乎意料。

  面对偶像出身的陈翔,李少红导演打破节奏,让演员走出舒适圈。为了让陈翔对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有信念感,李少红导演亲自上阵,示范台词引导演员进入情境。陈翔之后也表示认同,称自己以往的表演都在舒适圈中,而少红导演让他学到了另外一种感觉。节目播出后,有粉丝评论到,陈翔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演员了。反之,李少红对朱颜曼滋的指导却显得非常少,甚至“朱颜曼滋一条过”还冲上了热搜。少红导演更是一语道破其中的玄机,“我是注意到她实际上很有意思,我说她做足功课,她就是几乎拍每一个演员她都跟演一遍。所以到她那的时候,她情绪的点基本都到位了,所以我觉得她那一条就发挥的很好。导演多讲戏跟演的好坏并不能划等号”。李少红导演的确是一位非常细致的导演,她在现场的每一分钟观察的焦点和注意力大多数时间都在演员身上,所以每一个演员在现场的情况怎么样,她都会尽收眼底。

  赵薇称赞李少红关心队里的每一个人,她尽力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些挑战,有一些突破,有一些发挥。正因为每一个人都在戏中找到了自己的发挥点,《亲爱的》才呈现了1+1>2的效果。陈凯歌看完片段后不禁表示,这个片段展现了李少红作为导演的统控能力。最高级的戏剧不是炫技,而是从每一个人物出发,让每一个人都精彩纷呈。真正的高手总是无招胜有招,李少红导演当之无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