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第三季即将播出:文化节目冠军联赛看点十足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2 10:06: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三季,11月24日本周日晚21:10即将迎来首播。马伯庸、郦波、杨雨、毛佩琦、蔡天新、赵瑜等组成最强导师天团,五大文化节目12位佼佼者捉对厮杀,上演“文化节目冠军联赛”。

图片1

图片2

  作为国内首档名校国学少年竞技节目,《国学小名士》已经成功走过了两季,并且迅速成为了一档现象级的文化节目,“最强飞花令”等精彩环节引发全网讨论,流量爆炸。第二季第一期的00后选手贺莉然“5分钟127句诗词”的飞花令短视频更是获得了近亿次的网络传播,相关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榜,霸榜长达40多个小时。

  经过上两季节目的沉淀,今年的《国学小名士》第三季将围绕赛制、题型、主题、选手、嘉宾等全面创新优化重磅升级,之前举办的传统文化快闪活动也被纳入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这一季小名士,不只是飞花令”。

  赛制舞美全升级,郦波携马伯庸等组最强导师天团

  《国学小名士》第三季的十二期节目,将以“一城一花一地域”聚焦国内11座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名城,探寻中华文脉线。山东卫视主持人王晓龙继续担纲主持,《山东新闻联播》主播李毅担任出题官。节目导师阵容全新升级,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携手著名作家、《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中南大学教授杨雨、浙江大学教授蔡天新、浙江大学教授赵瑜组最强导师天团,这也是文化类节目首次集齐六位国内文化领域顶级名人名家,节目的权威与专业得到保证。

图片3

  另外本季节目在舞美方面也下了大功夫。据悉,节目在青岛东方影都录制完成,360度沉浸式舞台好看到不能眨眼,还结合了主题和植物元素打造了“城市主题舞美”,诚意满满。为突破空间局限,本季《国学小名士》还走出演播室,增加户外真人秀元素,并通过外拍短片,与外地城市学子共同进行“经典诵读”。选手参赛、集训过程中的精彩花絮,也将以真人秀、VLOG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充分展现少年们多元化的国学素养。

  小名士未播先热,快闪活动、原声大碟引爆全网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茕茕孑立,沆瀣一气,踽踽独行,醍醐灌顶”“还记得他曾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9月28日《国学小名士》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了一场别样的快闪活动。“国学小名士”与青年歌唱演员贾凡和传统文化学者们齐聚曲阜古城万仞宫墙,演绎了《声律启蒙》《生僻字》《还记得他曾说》等传统与潮流结合的文化歌曲。快闪活动播出以来,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的官方微信、微博大力推荐,上线10小时全网播放量超过500万,许多网友留言点评“这个快闪有点不一样、贾凡小哥哥好帅、小名士好优秀……”

图片4

  另外,本季《国学小名士》还邀请到《创造营》人气选手赵政豪演唱原创主题曲《少年行》,并以歌唱形式出题。节目组还对节目的主题曲、配乐等进行了精心制作,首次同步出品的《国学小名士》第三季原声音乐大碟也将于今天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快闪活动”“原声大碟”相继推出,这一季的《国学小名士》显然是有备而来,气势十足!

  人类最长飞花令来袭,首期各路冠军神仙打架

  本季节目新设“星耀团”,由国内各大文化节目的佼佼者组成,将以团战和个人战的形式与小名士们同场竞技。第一期节目出场的就有《国学小名士》第二季总冠军张益铭、《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雷海为、《向上吧诗词》总冠军杨强、《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季军马博文。他们将与首发七星一起组队智斗勇斗心态,可以说这次的“文化节目冠军联赛”超有看头!

图片5

图片6

  首期节目分为决战凌云台、出口成诗、九攻九距三个环节。上一季惊艳全场、以一敌百的人气选手贺莉然首期出战,带领战队与本届选手在新增设的大道具“凌云台”上一决高下,两队选手在高5米的“积木塔”上进行智力、知识、心态的综合比拼,精彩刺激值得期待。而在“出口成诗”环节,两队参赛选手们也对答如流,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与此同时,节目组曝光了一则1分钟左右的圆周率飞花令视频:出题者逐一给出π后数字3.141592654……,而答题者则需要说出含有此数字的诗句。雷海为、杨强、马博文、张益铭与飞花令少女贺莉然同场PK,赛况激烈让人屏住呼吸,网友们纷纷感叹:这确定不是电脑之间的对决吗?这场被蔡天新导师称之为“人类最长飞花令”的挑战时间是多久、能否打破上一季127句的记录?上一季节目在飞花令环节大放异彩的贺莉然能否强势依旧?“神仙打架”,各个星耀团成员又能否完美应对?

  诸多悬念就留在本周日晚21:10播出的《国学小名士》第三季首期节目中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