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爱的客栈》看李兰迪学新人生存法则 她为何能走这么远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6 11:02: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如果你一直在追看《亲爱的客栈》这档职场综艺,一定会注意到客栈中的工作团队是由不同性格、不同年龄、不同经验值的人所组成的;正如现实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都能在职场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其中,李兰迪作为初入职场的新人,最初在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上或许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但她却能够在经历多轮竞争后依然“存活”,成为目前仍有终极合伙人竞争资格的三位管家中的一员,必然有她独特的亮点。所以,想要找到自己前进方向的职场新人,多了解一下她的生存法则准没错;同时,对于她在职场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大家也可以多加留意,扬长避短。

  新人生存法则第一条:态度认真放首位

  作为职场新人,李兰迪虽然缺乏经验,但她态度认真、冲劲十足,较早进入职场竞争状态。初入客栈,简历就是老板刘涛对各位员工做出初评价的第一份“试卷”,由于当时有人还没有充分认识这一季的新规则,简历写得不够好,让刘涛看后眉头紧锁,但当时李兰迪就以十分认真的态度对待,用内容丰富的简历打动了老板;她不仅写得多,还懂得将自己的能力和客栈需求相结合,比如可以育儿,这样更能够接待好亲子出行的客人。

  作为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李兰迪勤劳肯干,工作中总是很努力地冲在前方。比如她扛起了女生组PPT制作、文案撰写的担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做好PPT;但由于缺乏经验,每一个方案的方向和结构还是需要林心如来把控。她勤于学习,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会虚心请教:在培训时,她一直认真记笔记,留心老板所讲的每个要点;面对早餐考核,不会做饭的她向马天宇求助;张翰在讲谈判技巧时,她也听得很专心……无论如何,厨艺、谈判等技能的缺失对于现在的她来讲是不争的事实,这也限制了她的竞争力。她能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掌握新技能呢?

  新人生存法则第二条:凡事再多想一点

  在老板刘涛对李兰迪的评价中,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想法多”,这确实是职场上必备的特质。只干活、不思考,效果一定不会好,会想和会做同样重要。在设计旅游路线的考核中,由于沙漠线和北长滩线都被其他管家先行选择,李兰迪只能“被动选择”自主研发新路线,但她最后的设计成果让人惊喜。她的这条旅游路线分为多个项目,包括游览明代长城和老陶窑、游66号公路和古村落、鸟瞰亲爱的客栈、以及冲浪和沙漠游玩,这条线得到了当期客栈顾问李小冉的喜爱,刘涛也肯定了她的方案中所体现的创新意识和吸引力。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她所设计的旅游路线虽然内容很丰富,但可执行性并没有那么强,对于一日游来说,安排的行程实在是太多了,最终管家带客人出行的路线实际上更接近马天宇所设计的那一条;而在她所设计的路线中所包含的沙漠游玩,她并没有去踩点,实际涉及的费用和所需时间等信息也不得而知;另外,在带客人出游时,她在介绍部分表现有些欠缺,体现出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想法多是好事,但在做策划的时候,万万不可忽略可执行性,并且要为保证执行效果做足准备。

  新人生存法则第三条:创意是不败法宝

  在职场上,新人想要寻求进阶之路,光会想还不够,想法要有创意才能真正打动人。李兰迪之所以能在销售特色农产品的竞争中赢得更多的售卖时间,就是因为产品包装设计得足够有创意,得到了老板的肯定。她将各种水果放在敞口的大铁锅中,能够突显当地物产丰富的特点,带给人丰收的喜悦感;另外,她还告诉老板和客人这些水果都有美好的寓意,比如苹果象征平平安安、核桃象征阖家幸福,买这份套餐“买的是平安、幸福”。好的销售理念已经是成功的一半,再加上李兰迪还采取了买一送一的销售策略,整个售卖过程都很顺利。

  然而,她对于产品包装的设计也是存在致命伤的。产品包装不光要有美观性,实用性也很重要。一口又大又重的锅,再加上套餐还赠送了一个体积和重量同样不容小觑的西瓜,对于游客来说实在是难以携带,可以说是旅途中“不可承受之重”。

  如此分析下来,李兰迪虽然缺乏经验,但也有很多闪光之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她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可以掉以轻心,她还有一些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比如部分技能缺失、所想创意的可执行性低等等。在这场残酷的职场生存战中,面对吴磊、张翰这样的“劲敌”,她还能坚持下去吗?每周五晚22:00锁定湖南卫视《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共同见证职场新人的成长蜕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