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年风骨 “潮”你走来!《青春京剧社》粉墨登场,笑声中爱上国粹!

http://www.yule.com.cn 2019-12-04 11:09: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喜欢京剧,另一种不知道自己喜欢京剧。”著名京剧余派老生王珮瑜曾这么解读京剧对于普通人的魅力。如今,也许将会有更多人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就是她所说的第二种人!随着社长张国立一句字正腔圆的“京剧来了!”,一出精彩的京剧大戏在观众眼前拉开帷幕!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即将于12月4日起每周三晚8点准时上线。时尚的话题、悠扬的唱腔、应接不暇的知识点、爆笑的互动,首期《青春京剧社》绝对会让你在欢乐中爱上国粹。

  身段正!年轻派“潮京剧”嗨翻现场!

  京剧脸谱卡通化演绎、元素撞色点亮年轻人的视觉感官,《青春京剧社》的无限青春与活力可见一斑! 首期节目,圈内知名票友张国立携手京剧名家王珮瑜,带着杨迪、大左、海陆、大锁四位年轻队员在台上,唱念做打、嬉笑怒骂,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学戏PK战。

  如此看来,《青春京剧社》在首期就展现出自己无限的圈粉实力:舞台绚丽时尚、嘉宾“分量”十足、话题年轻接地气,整场节目亮点频出,让人看的“根本停不下来”。

  作为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京剧盛宴”,首期《青春京剧社》处处透露着“潮”的气息。话题潮,京剧与职场话题结合完美;形式潮,余派老生王珮瑜一曲时尚版《空城计》让人如痴如醉;此外类似“诸葛亮能当时尚博主”、“杨六郎适合做驯兽师”这样的“潮段子”更是层出不穷。

  不论是海报设计、舞美灯光还是环节设置,这档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从各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将百年国粹变得一身“潮范”,用年轻派的方式告诉我们:古老的京剧艺术,也能成为一种潮流!

  唱腔足!寓教于乐处处皆“知识”!

 

  在节目中社长张国立曾表示做这档节目的初衷就是推广,“不只是老年人喜欢京剧,年轻人更应该喜欢京剧。”为了这个初衷,节目组也是做足了功课,听戏该何时叫好?京剧微表情怎样体现?舞台上怎样表现上下马?在节目中,类似这样的专业的京剧知识穿插其中,着实让人受益匪浅。

  除了密集的“知识点”,《青春京剧社》笑点也是分分钟“在线”,比如首次展示京剧功底就“整段垮掉”的杨迪;当然,分量十足的嘉宾和主持也是节目的“巨大亮点”。毕竟能一下聚齐圈内知名票友张国立、“坤生第一人” 王珮瑜,已经足够显示节目组的满满诚意。

  《青春京剧社》就这样在潜移默化中,在经典与潮流中摆渡,在匠心与创新中推广国粹,让更多人走近京剧,了解到京剧的美好。

 

  “存一点儿素心,唱两句皮黄。”《青春京剧社》一开嗓,就已经让人们感受到京剧澎湃的魅力,用最轻松的方式传承最美的“文化之魂”,看古老国粹如何青春飞扬,给自己一个爱上京剧的机会!优酷《青春京剧社》12月4日起每周三晚8点会员抢先看,12月5日晚8点非会员版正式播出,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