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漫游记》钟汉良逗鹤被啄 郭麒麟尤长靖尝试黑暗料理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3 13:19: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安慕希独家冠名的浙江卫视联合浙江视通文化出品的散文体美食旅行记录节目《漫游记》上周六22:00播出第六期。“漫游兄弟团”钟汉良和郭麒麟迎接新飞行嘉宾尤长靖,三人去往罗马周边以及佩鲁贾展开一次精彩纷呈的自然与美食之旅。

郭麒麟单人海报小版

  本期节目一上线便在微博上引起广泛讨论,#钟汉良被鹤啄#、#旅行中吃过的黑暗料理#、#建筑师最美的家#等节目相关话题备受网友关注,其中#钟汉良被鹤啄#、#旅行中吃过的黑暗料理#霸占热搜榜第4位和第38位,节目主话题#漫游记#以及#钟汉良被鹤啄#成功进入微博话题总榜,相关阅读量高达9.3亿,讨论量超90万。第六期播出 CSM 55城市组收视率0.774,荣获同时段收视第二,豆瓣网上评分高达8.3分,达到口碑与收视持续双赢,不少观众和网友反应“第一档看了很减压的综艺”、“两位常驻MC综艺感爆棚”、“节目共鸣感很强”,同时段高收视加持高口碑,让这档节目成为旅行探索类综艺新的流量入口。

群像海报小版

  “漫游兄弟团”探访建筑师私宅 三人感慨仿若童话世界

  如果说上一期的罗马之旅充满浪漫和历史的厚重感,那么这一次的佩鲁贾之行则是为了感受自然搭建的童话世界之美,品尝意大利美食在舌尖上跳舞的奇妙。三人来到意大利建筑设计大师保罗.波多盖希的私人住宅,同时也是一座由他亲自参与设计的生态园,保罗.波多盖希是意大利当代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他不仅是一个长于实践的开业建筑师,而且还是一位建筑理论家和建筑史学家,影响意大利建筑潮流的发展和变化。据悉,这座私人住宅在此之前从未接受过电视节目的拍摄,而第一次走进这座神秘的庄园才知道什么叫做大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特殊遥控控制的水晶喷泉折射出彩虹颜色,生机勃勃的花卉和珍稀植物错落有致,还有带有意大利设计元素的建筑随处可见,如此美妙的设计让“漫游兄弟团”赞叹不已。虽然保罗先生英意互夹的语言给三人造成了沟通障碍,但对美和艺术的品读是世界共通的,三人不禁感叹这里真是一个“童话世界”。

三人剧照联合小版

  见过了美丽的园林部分,来到保罗先生最为骄傲的“诺亚方舟”动物园区,这里的奇珍异兽比风景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这里有保罗先生认为最漂亮的蓝凤冠鸠、火烈鸟、来自索马里的鹫珠鸡,以及郭麒麟评价说羊角长得像意大利面的羊等众多动物,来到一只会跳舞的仙鹤面前,钟汉良玩心大发,忍不住与鹤共舞,郭麒麟在一旁提醒到“哇哥,感觉下一秒要出事”并没有劝退钟汉良,他甚至自侃:他不会要咬我们吧,结果下一秒就被鹤啄了,还好虚惊一场,走之前温柔地说“干嘛咬人”,网友评价道“明明是你先动的手,大概是怕你把它做成鹤舌吧”。保罗先生告诉大家建立这个“诺亚方舟”的初衷,是希望打造一个自然的生态循环,在他的图书馆里随处可见他对生命和自然的研究成果,他用自己的藏书建造了几所图书馆,希望年轻人通过学习改变世界,从别人的经历和知识中了解生命与自然的奥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应该永远保持对这个美丽世界的好奇。

钟汉良单人海报联合

  钟汉良郭麒麟尤长靖味蕾挑战  在轻松状态下告别意大利

  来到佩鲁贾不得不提到这里三样最有名的特色:松露、巧克力和大学,这也是“漫游兄弟团”今日的浏览行程。松露是一种珍贵的真菌类食物,被称为餐桌上的钻石,多数生长在阔叶树的根部,不易采集,本次为了吃到松露料理而采集松露,特意请来了一位“松露猎人”兼米其林厨师卡美洛和他的“松露猎犬”迪克,在寻找松露前训练猎犬的嗅觉,“恶作剧二人组”钟汉良和郭麒麟上线,用脚踩住松露企图阻隔味道,但还是被“松露猎犬”发现,令人不得不赞叹它的“聪明”。三人亲自制作松露料理,尤长靖刷洗松露时和郭麒麟突然尬舞,组成“洗松露男孩”,并成功解锁声波切肉方式,郭麒麟调侃“肉是用声音弄碎的”。最终呈现出来的松露生牛肉料理却令三人集体面露难色,钟汉良机智回应“我是个素食主义者”躲过一劫,郭麒麟和尤长靖企图逃跑,发出“为什么要吃生牛肉”的控诉,最终,为了不辜负厨师的心意,两人勇敢地吃下去。没想刚“跨过一劫”又迎来诡异的紫色料理,郭麒麟看到后苦笑“他们米其林的小人是不是黑色的,因为叫黑暗料理”,但品尝过后却发现意外的美味,让三人停不下来,如网友所说“在异域旅行中品尝到了不一样的美味”。

尤长靖单人海报联合小版

  本期节目,“漫游兄弟团”将告别意大利,钟汉良以为比起轰轰烈烈的告别方式,不如用平和、安静的方式来作别最后一次旅行。他们幸运赶上当地的巧克力节,这里对于喜欢巧克力的尤长靖来说简直是人间仙境,一路上开心到不能控制自己的笑容。钟汉良暴风式投喂尤长靖并开玩笑道“这条街上的每一家铺子你都帮我试一下”,让小尤吓到语无伦次“把这里吃完我就可以退圈了”,网友评论:哇哥越来越皮了。三人来到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在浓烈的校园氛围之下,钟汉良也变得活泼起来,看到一个女同学,和郭麒麟、尤长靖提议悄悄坐在她身旁,付出行动但因为“害羞”最终失败。郭麒麟终于看到由他担任男主角的撒丁岛vlog短片,感动到连声夸赞,制作精美的视频也令许多网友期待钟汉良能多出几支vlog。我们以为只有足够热烈才能为一段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其实,换种更加贴近生活的方式未尝不是一种新的告别形态,能让自己在旅行中收获不一样的感悟。

  告别意大利最后一站佩鲁贾,他们将去往印度尼西亚城市,在那里将首次迎来《漫游记》史上最多嘉宾,在下期预告中我们看到郭麒麟频频吃惊是为何事?“漫游兄弟团”在东南亚城市会上演怎样的精彩戏码?更多内容,期待本周六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的安慕希《漫游记》第七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