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6》危房改造 设计师谢英凯打造爆款老屋婚房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5 14:06: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晚21:20,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即将播出第十二期“老城中的新家”。本期节目来到广州老城区,人气设计大咖谢英凯再度回归,挑战有着120年历史的老式砖房改造,为年轻的委托人夫妇打造爆款老屋婚房。

“老城中的新家”
设计师谢英凯
 
 

  本期委托人是一对85后的新婚夫妇,出于对老城区“烟火气”生活氛围的向往,两人购置了一套老宅作为他们的新家。这是一幢有120年历史的老式砖房,房屋占地面积78㎡,前矮后高,矮的区域有两层,高的区域有四层。整幢房子中零散分布着各种空间,平面布局上也很凌乱,呈现出不规则形状。

  这幢已经被鉴定为“危房”的老宅,三面共墙导致房屋的采光、通风通通受到限制,且每到雨季房屋所处地段排水不畅,会经常浸水。由于老房年久失修,到处都是开裂、残破的现象,白蚁蛀蚀等问题也十分严重。除了面对房屋本身存在的严峻现实问题,如何植入85后初创家庭该有的年轻元素,同时融合他们的恋旧情怀来改造这件老宅,成为困扰设计师的一大难点。

房屋外表
昏暗不通风
采光不足

  因身体缘故缺席了一季的设计师谢英凯再度回归,挑战百年老宅改造。实际上,他改造老房子的“梦改履历”也是相当丰富。第二季“一起走过的家”中,他利用立体式空间改造,将6层高的“空中碉堡”打造成可容六人居住生活的别墅房;第三季“不能忘记的家”中,惊天改造挑高17米的百年通天塔;第四季“漂洋过海的家”,他一改岭南99岁老人的百年双子塔,让岌岌可危的民国老宅,变身成为安全的艺术居所。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谢英凯对广东的老房子有着别样的情怀。“这房子也算是是我改造那么多年,看到的最破的一个。”经验丰富的他对于这次改造却也犯了难。

老家具
设施简陋

  本次改造最大的问题就是房屋的安全性,在拆除过程中,施工团队发现老房子的木质承重梁几乎腐朽殆尽,部分墙体中还出现了多处白蚁的巢穴。鉴于老墙脆弱的现状,谢英凯原本计划在老墙上开槽植入钢筋,予以修复。然而在勘察拆除现场时,他发现墙体本身超载严重,如果贸然对老墙进行施工,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安全问题。

木结构
墙体发霉
墙体破落

  危机四伏的老宅改造难题重重,加之两位未来主人对家的构想,设计师谢英凯将如何“转危为安”,让老宅重焕生机?现代化设计与传统历史又该如何融合,以承载委托人对这个“老城中的新家”的梦想?敬请期待今晚21:20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六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