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爱的客栈》客栈经营进入最后阶段 吴磊挑战文化推广新任务

http://www.yule.com.cn 2019-12-27 15:33: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湖南卫视经营体验类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将于今晚22:00播出第十期。客栈经营进入最后的阶段,创新性服务计划在营收方面的KPI已经基本完成,此时对于客栈的所有伙伴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宁夏中卫的文化推广。在本期节目中,张翰总结前一日音乐餐吧试运营的经验,希望给客人提供更加美好的体验,最终能否有满意的效果呢?吴磊接手大管家一职,尽心尽力策划“中卫非遗美食文化节”,将从技艺、美食、演出三个方面展现当地特色,如此“大工程”他能够做好安排吗?此外,这一次客栈还迎来了张雪迎、蒋依依作为临时员工助力文化节,她们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

  张翰音乐餐吧正式营业,调整细节打造更优体验

  万事开头难,开展一项全新的业务难免要先经历一番尝试,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并加以改善,在之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如此一来才能越做越好。这也体现了试运营的意义。经过了音乐餐吧第一天的试运营,张翰根据客人的反馈、老板刘涛及各位同事的建议,在第二天对餐吧细节做出了适当的调整,以期给住店客人和餐吧客人都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由于第一天布置音乐餐吧占用公共区域的时间较长,播放的音乐声音偏大,以及桌椅摆放的方式让整个空间显得比较狭窄,这些都可能会对客人造成一定的影响。张翰便对这些情况都做了进一步衡量,对于场地布置、播放音乐的风格及餐吧营业时间等方面都设法进行调整,那么他具体会怎么操作呢?通过他在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能否有更加合适的安排,制造出让客人更加满意的效果?

  另外,在管家分工上,张翰也在第二天尝试做了一定的优化。他在第一天时安排了每个人的职位和负责的工作版块,如客房服务、餐饮服务、招商等等,但具体工作内容还需细化,于是他及时进行了调整。开早会时,张翰便根据大家各自负责的版块安排了更加具体的工作,比如负责联系某一个非遗项目、处理活动相关费用、更换餐吧音乐风格等等。在做事的效率上,张翰也以身作则带领大家提高执行力,开完早会便和大家一起调整公共区域桌椅的摆放方式。

  对于张翰来说,还有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在为音乐餐吧的营业做准备时,也要做好住店客人的服务,尤其是要客人感受到客栈管家“一对一”的服务性质。他会如何优化管家们的工作安排,尽可能让两者达到一个平衡呢?

  吴磊不畏重重挑战,筹备大型活动推广非遗

  公益精神可以说是客栈经营的精神内核,而推广当地特色文化、助力当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正是客栈经营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此前客栈的伙伴们就在通过创新性服务计划创收的同时践行公益:他们定制环保、文化为主题的旅游路线,打造农产品套餐为当地特色农业助力,以文化集市推广中卫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做到了将公益精神贯彻到底。

  客栈经营进入尾声,大家需要将客栈做好文化推广、文化交流的公益初心延续下去、贯彻到底。作为职场新人的吴磊在这时候担任大管家可以说是肩负重担,而他已经提前在心中描绘了蓝图,计划了一项推广中卫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动——“中卫非遗美食文化节”,以类似于庙会、集市的形式对当地的多种非遗项目进行集中的展示,让更多人有机会体验和了解这些非遗项目的魅力。吴磊策划的展示内容比较全面,还对涉及的非遗项目做了分类,包括技艺、美食、演出三大类。究竟每个类目下,他都挑选了哪些精彩的非遗项目呢?另外,员工分工也是每位大管家上任后需要最先解决的事情。在这方面,吴磊经过对老板刘涛和前两位大管家的观察学习,相信总结出了一定的经验。他会如何对客栈众人进行分工?

  要筹办这样一场规模较大的活动并不容易,过程中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最紧迫的就是客源问题、场地问题和人手问题。其一,由于黄河宿集园区内游客数量有限,需要从其他地方招揽参与者,为此吴磊安排了专人负责吸引客流量相关事宜,他们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达成揽客目标呢?其二,场地的选择和布置都并不容易,是选择离各家民宿近的位置好还是离黄河更近的位置好?三大板块的区域如何划分?场地会不会受天气变化影响?对这些问题吴磊做了谨慎的考虑。其三,按照现有计划,活动规模是比较大的,参与人数也较多,意味着需要不少人做迎宾工作,以及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维持秩序,但客栈人手十分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吴磊会想出什么样的方法找到更多人来帮忙呢?

  为了充分展现宁夏当地的风土人情,推广当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吴磊和大家一起全力奋战,加紧筹备“中卫非遗美食文化节”。活动能否如计划那样顺利开展?在这次活动中,将会有哪些非遗项目呈现在游客和观众眼前呢?今晚22:00锁定湖南卫视《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看他们以满腔热血迎接挑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