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晋“合伙人”陈铭:“如果有一个舞台能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那只能是《非诚勿扰》”

http://www.yule.com.cn 2019-12-30 08:09: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日日夜夜,岁岁年年。无数的热心观众用遥控器集体“投票”,让诞生于2010年1月15日的江苏卫视王牌节目《非诚勿扰》,就这么一路陪伴大家走过了十个春夏秋冬。

图片1 

  过去的十年里,除了“铁打的孟非”,观众们也忘不了黄菡、黄磊、黄澜以及佟大为、刘烨、刘恺威、陆毅、张亮等“非诚合伙人”留在舞台上的温暖记忆。在即将开启的全新十年,“非诚合伙人”又会加入全新的年轻血液,他就是被网友冠以““站在宇宙中心呼喊爱的正能量代言人”陈铭。

  身为《非诚勿扰》的十年“铁粉”,陈铭来到节目的初衷很简单,那就是真实客观地呈现自己对爱情的态度,“如果有一个舞台能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呈现爱,那只能是《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是陈铭必备的“课堂范本”

  很多人说,我看着《非诚勿扰》节目长大的;还有人说,我看着《非诚勿扰》变老的。选择把节目看了十年,对于不同的观众,或许意味着不同的情怀。

图片2

  出生于1988年的陈铭,自称从2010年节目开播的时候就开始追看《非诚勿扰》,也是在那一年,武汉大学获得了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冠军,作为主力队员的他也从此“雄辩”出一片事业的天地,并在多档电视节目中崭露头角,尤其是在《奇葩说》中他一直发表正三观、呼唤爱的言论,成为大家心中的“爱神”,被马薇薇称作是“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的人”。

  作为武汉大学教师、新闻学博士,陈铭在看待《非诚勿扰》的时候,不仅是普通观众的视角,还多了一层学术研究的眼光。

图片3

  在他看来,《非诚勿扰》能够坚挺走过十年,就是因为节目契合了观众一些本能的诉求,“正好我研究的方向与电视节目相关,然后每年我们有《综艺节目控场艺术》这门课,《非诚勿扰》都是必备的课堂上的范本,一个正面的典型事例,它非常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经典的情感类节目。这档演播室节目不断有风格的变化,但它的核心是不变的,那就是告诉观众这个时代的情感观是什么样子,它折射了这个时代年轻一代、中年一代甚至年纪再稍微大一点的人们看待情感的基本视角,这个视角是非常宝贵的,《非诚勿扰》给了我们一个看见它的渠道,这就是节目之所以经典的地方。”

  之前的人生都是在为这个舞台做准备

  按照“孟爷爷”的说法,“陈铭不仅有才华,表达非常好,而且他的恋爱、婚姻非常传奇”。

  熟悉的粉丝都知道,陈铭娶了大自己七岁的老师,他在多个场合也曾提及自己的妻子,多赞美,多深情。参加完《非诚勿扰》的首次录制,12月15日那晚,他还在微博上“撒糖”,向妻子恩爱喊话:“谁能想到你对我有好感十周年纪念日,竟然是在片场然后赶火车的路上。八年,谁也没想到竟这么快,又竟这么慢。新婚八年快乐!@刘吉桦 非诚,我不会扰,一起好好走下去呀!!”

图片4

  与陈铭同台的辩手曾说,为了表现出100分,他在辩论之前会做好500分的准备,那么这次来参加《非诚勿扰》,他又做了哪些准备呢?陈铭回答:“因为《非诚勿扰》它不是面对一个辩题,它也不是资料搜集的过程,它面对的是你内心关于爱情最真实的看法。所以我之前的一生,无论是自己原生家庭的经历,然后到自己的恋爱、婚姻、家庭,广义上都是在为在这个舞台上的呈现做准备。因为它就是拿你过去30多年的经历所沉淀出来的一些观念,去跟其他的观念碰撞,然后落地,最后分享和传播,所以说,之前的一生都在为它准备,是不是听起来,哇,很浪漫!”

图片6

  截至目前,陈铭是“非诚合伙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他的到来就是为了给节目加入更加年轻的视角:“我在高校工作,平时接触的都是18-22岁的年轻人,每年一波,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所以跟我接触的都是各个不同时期的“同龄”人,比如说现在已经全部都是00后了,他们的年龄相对固定,但因为年份不同,他们的爱情观却比较流变,我自己在日常生活当中对这些很感兴趣,也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所以,我不仅会带来我对爱情的看法,我可能还会带来我的学生们对于爱情的看法,希望呈现出一个年轻化的视角来看这个时代的爱情。”

  没有打算“舌战群儒”,爱里没有“辩手”

  在因为《奇葩说》被无数观众熟识之前,陈铭就曾因为一段《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的视频爆红网络,他在陈述的最后,深情款款地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一颗愿意陪伴你到终老的真诚的少女的心更宝贵的东西呢?所以人生的辩场上,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男人总是输,女人总是赢。那只是因为,爱!”

图片7

  《非诚勿扰》不仅是男女邂逅的平台,还有很多观点的碰撞交流,作为一名逻辑严密的顶尖辩手,在担任嘉宾之后陈铭是否准备舌战群儒呢?他笑道:“我没有打算舌战群儒。因为带着攻击性来啊,这个初衷不太纯粹。但是我从不惧怕舌战群儒,就如果确实有人跟我观点不一样,我还是非常乐意很真实地、很全面地、很逻辑严谨地给所有人分享我怎么看这个情感的话题。我自己的情感观应该画的是一个圆,属于比较自洽的一个状态,所以,我也很希望看到跟与我截然不同的观念会发生什么样的碰撞。”

图片8

  来到《非诚勿扰》,于陈铭而言似乎是命运中的缘分使然,他希望能在这个用平凡串起珍贵的生活舞台上,真实客观地呈现自己对爱情的态度,“我甚至都做好了可能会冒犯别人的准备。像之前我在荧幕前的表现,其实更多的是照顾到所有的观众,就尽量不去冒犯,因为观众要给我投票,但在这个舞台上可能不太一样,有些观念可能会有些棱角,但我并不会因此而不去表达它们。因为这是观点本身的棱角,我希望大家也能理解,它是对事不对人的表达。”

  在每个人追求爱情的路上,需要鼓励,亦需要点醒。在爱里,没有唇枪舌剑的辩手,只有推心置腹的交心,我们期待着陈铭的到来,可以给迈入下一个十年的《非诚勿扰》带来全新的火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