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漫游记》钟汉良与妹妹深海潜水 郭麒麟体验“思考”旅行

http://www.yule.com.cn 2019-12-30 12:23: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浙江卫视联合浙江视通文化出品的散文体美食旅行记录节目安慕希《漫游记》上周六22:00播出第七期,“漫游兄弟团”来到素有“上帝的鱼缸”之称的美娜多岛,在这里五人将感受水与火的双重洗礼,共同经历一场治愈心灵与身体的旅行。当期节目播出后,被网友称为:“非常治愈的一期”,其中#郭麒麟旅行的意义#、#漫游记相声大会#、#漫游记太治愈了#以及#最美免签旅游地#等情节被网友热议,主话题#漫游记#数据攀登新高,分别达到8亿阅读量和近100万讨论量, 同时段收视率0.983,荣登同时段收视第一。而豆瓣口碑也在短短两周之内提升至8.4分, 斩获一周国综口碑榜Top9,许多人夸赞“这是一部良心综艺”、“年度减压综艺”。

  钟汉良变宠弟宠妹狂魔 郭麒麟现场演绎相声专场

  美娜多岛被誉为海水与火山的完美融合,被人称作“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城市,在这里没有人来人往的熙攘,没有商业的气息,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和连绵不断沉寂中的火山,“漫游兄弟团”此次东南亚之行从这里开始。

  本期迎来三位飞行嘉宾,分别是演员曾舜晞、张熙媛以及钟汉良的妹妹钟秀萍,对于钟汉良来说可以和妹妹一起漫游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事情之一,他一直很佩服妹妹钟秀萍在自己职业之余还能去随时随地旅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漫游中更是化身为“宠妹狂魔”,一路上表现出自己作为哥哥的担当。在出发前往火山口的出租车上,妹妹钟秀萍说想喝原味酸奶,钟汉良立马把自己喜欢的口味让给妹妹,全程照顾晕车的妹妹。而在潜水的环节中,拥有潜水证的钟秀萍在海底看到奇妙的景观忍不住深潜下去,被担心她的钟汉良制止,急忙打手势劝她向上潜。钟汉良除了照顾妹妹之余还不忘“宠爱”弟弟郭麒麟,在郭麒麟说怕鬼的时候陪着他一起睡,用妹妹的经历鼓励对旅行热情不高的他,贴心让郭麒麟喝晕船药,给在船上睡着的郭麒麟盖毯子等行为,被网友大赞暖心。

  对于郭麒麟来说,这一次漫游可以说得上是他的相声专场,在旅程中展示了他的好口才。在爬到马哈武火山的时候,飞行嘉宾张熙媛激动之余忍不住大喊,郭麒麟戏言道:“你别把火山吵醒了”;在商量第二天行程的时候,他更是将自己的“辩论”才华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觉得来到潜水胜地应该感受一次潜水,但是郭麒麟十分惧水,他认为潜水是一项可怕的运动,所以表示出百万分的抗拒。钟汉良联手飞行嘉宾轮番劝他,无论是说“拍照很美”,还是“美女教练一对一”都不能吸引他,张熙媛提议自己可以和他一起“浮潜”,郭麒麟快速反应:我不想“肤浅”,而曾舜晞感性地说:“旅行的意义是尝试未曾尝试的事情”,被“郭怼怼”反驳“旅行的意义那你和陈绮贞去”,一人舌战群儒的画面不禁令人感慨“为了躲避下水,郭麒麟也太拼了”,许多网友都被郭麒麟的口才折服,纷纷评论道:“郭麒麟和几人的相处太有爱”。

  找寻思考和体验之旅的界限 感受身体与灵魂的思辨

  如果说钟汉良、钟秀萍和张熙媛是“旅行体验派”,愿意去经历旅行中新鲜的事物,在本次旅行中体会到徒步攀登火山口、下海深潜的乐趣,那么郭麒麟和曾舜晞就是“旅行思考派”,奉行“能躺着绝不坐着”,在旅行中用眼睛和心灵打卡旅行的快乐。“旅行体验派”钟汉良和妹妹钟秀萍体验深潜的乐趣,在水底触摸五彩斑斓的珊瑚礁,观赏穿梭在蔚蓝海洋之间的奇妙生物,在看到难得一见的海龟之时,钟汉良和妹妹钟秀萍都兴奋不已,两人直到上岸都在感慨潜水过程之美妙;而代表“旅行思考派”的郭麒麟就算因为害怕错过潜水,也会乐观的找各种理由安慰自己,在船上表演单口相声不亦乐乎,在任何地方都能发现生活的美好。无论是“旅行体验派”还是“旅行思考派”,都用各自的方式享受旅行,就如钟汉良所说:“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些无限的事儿”,漫游世界的过程中,随时随地发现生活的美好。

  在异国他乡,如好友一般相约同行,用脚步丈量世界,用镜头记录生活,攀登休眠活火山,近距离看见火山口风光,沉浸在深蓝大海里,用美景洗涤身体和心灵的疲惫,在路上抛下纷繁冗杂的烦恼,在漫游中发现生活的乐趣。旅行是对自我身体的放松,也是对心灵的叩问,像钟秀萍一样随时随地背包上路,在不确定中发现未知的精彩;像钟汉良一般抛下角色的束缚,美景面前做最真实的自我;如郭麒麟将乐观豁达继续带到旅程,把欢笑通过屏幕传达给观众。节目借由艺人的互动反映出众生相,让大众在一次又一次的伴随之旅中真切体会旅行的美好,于繁重工作以及生活重压之下重拾对旅行的热爱。与此同时,在艺人的旅行经历中体验不同的风景人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出发的理由,漫游是身体的治愈也是人心的治愈,每个人都在各自的旅行方式下留有不同的旅行感悟。

  每一段漫游之旅都上演着一段段精彩纷呈的故事,每一次出发都带着一个个未知的期待,伴随“漫游兄弟团”的脚步,去探索世界的精彩,你会发现生活不止眼前还有远方!本期《漫游记》体验上山入海的治愈之旅,让许多网友发出“这段旅程太有乐趣了”的感慨,而下一站他们将去往另一个东南亚城市新加坡,和飞行嘉宾郭碧婷在另一段旅程相遇,敬请期待本周六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的安慕希《漫游记》,途经山与海,诸事付旅程,漫游的惊喜继续上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