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樾太极大战咏春《叶问4》票房破八亿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2 14:01: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叶问系列”电影经久不衰,每一部都能奉上令人拍手叫绝的“风暴时刻”,《叶问4》上映两周,连续11天获得的单日票房冠军,票房破八亿用时12天,对于备受关注的华语功夫巨制《叶问4》来说,一场早就让影迷们期待不已的“咏春大战太极”戏份则堪称头号看点。饰演唐人街太极宗师万宗华的吴樾在采访中曾说道:这一次咏春大战太极,我相信观众会看得比较过瘾,因为有很多动作是之前都没有见到过的”,早前曝光过的特辑中也透露这场比试拍了十天,咏春和太极两种极具代表性的中华武术各具特点,本次两种功夫“单手对决”更是在《叶问》系列中从未有过的场景。而不为人知的是,影片中万宗华的扮演者吴樾,现实中也是一名学习过11年太极拳,不折不扣的“太极高手”。 

  太极对咏春,吴樾与甄子丹诠释德武相依

  《叶问4》的故事背景设在了美国唐人街。因故来到这里的叶问,意外卷入了一场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之间的纠纷……唐人街总是卧虎藏龙,在这里叶问遇上了中华总会会长、太极拳高手万宗华。说起自己饰演的万宗华,吴樾曾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觉得导演和编剧非常有文学功底,给这个人物起了一个这么好的名字,万法归宗,扬我中华。能饰演这样一个人物,真的是非常荣幸。” 

  作为唐人街中华总会的会长,太极的一方掌门,万宗华有着桀骜不驯的一面。这番与叶问高手相见,一决高下在所难免。因为叶问一只手有伤,万宗华尊重对手,也只手应战,“叶问系列”影片中前所未见的“单手切磋”高燃场面由此诞生。在影片中,万宗华和叶问的关系有着戏剧性的变化,一开始万宗华是想刁难一下叶问的,但当面对外国强敌时,两人又毫不犹豫并肩作战。吴樾表示“这体现了我们华人无论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都有自己的精神,自己的力量,也有我们的传统”。习武之人,德武相依,更是每个习武之人深有的体会。

  武英级高手,苦练太极11年终饰太极宗师

  《叶问4》中吴樾饰演的太极宗师万宗华功夫了得,可与甄子丹饰演的叶问在对决高下难分,戏外的吴樾与自己的偶像甄子丹经历更是相似,都是传统武术出身自幼习武,5岁开始习武,7岁起就参加武术比赛,更是被国家授予了武术运动员的最高级别“武英级”的称号。谈及与太极拳的缘分,自幼练习传统武术的吴樾也曾透露以前苦练过11年太极拳,更是在某综艺节目中,大秀过深厚的太极功夫,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更是引网友惊呼:“不愧是动作演员,太极拳打得都是满满的力量!” 

  作为《叶问》系列收官之作,《叶问4》此次将故事背景搬到美国旧金山,吴樾为了饰演好片中的中华总会会长、太极拳宗师万宗华,为此他进行了细细的钻研。吴樾在采访中透露“我做了一些功课,我参考了李连杰的《太极张三丰》和吴京的《太极宗师》,也请教了我的师父。最后在拍摄中采用的是有攻击性的太极拳,跟大家印象中的太极拳不太一样。”

  电影《叶问4》由博纳影业集团、东方影业出品,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马联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复星影业、上海鸣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佛山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甄子丹、吴樾、吴建豪、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领衔主演,郑则士、陈国坤、敖嘉年、高战(Chris Collins)主演,李宛妲特别出演,正在在全国热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