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在行动》陈蓉买青绣作品“反向讲价”,许魏洲被绣娘催婚诉说初恋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1 10:47: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七期,将于今晚21:30播出。东方卫视节目总制片人、主持人陈蓉,演员、歌手许魏洲,服装设计师马艳丽,依文中国手工坊副总裁汪文平化身“新村民”,来到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四位新村民助力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绣产业发展,扶贫之旅再出发。

  陈蓉、马艳丽走访当地青绣产业,买青绣作品“反向讲价”

  本期节目组来到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这里不仅是全国唯一一个土族自治县,更是青绣中最重要的一个分支——盘绣的所在地。

“新村民”入驻互助土族自治县

  陈蓉和马艳丽来到当地绣娘晒晒家,晒晒向两位“新村民”展示了自己的盘绣和垛绣作品,陈蓉观察到绣片上的花形非常特殊,晒晒告诉她这是在当地有着美好寓意的太阳花,象征着乐观和勇敢。经过晒晒的介绍,陈蓉和马艳丽还了解到垛绣上的白色表示云朵,黑色表示土地,每一个图案都有颇有寓意。两位“新村民”原以为如此精美又有意义的绣品售卖价格一定不低,询问后才得知晒晒每年依靠青绣获得的收入竟然三千元不到。为了继续深入了解青绣文化及市场情况,给当地像晒晒这样的绣娘增加收入,陈蓉和马艳丽决定去当地发展比较好的合作社取取经。

  陈蓉和马艳丽来到当地最大的刺绣合作社——索兰卡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一进门,看到穿着青绣民族服饰的绣娘们正专注工作,墙上挂满了富有艺术感的青绣画,桌上摆满的绣片花纹多样、绣工精细,两位“新村民”忍不住感慨:“好壮观,好漂亮啊!”陈蓉还一眼看中了一个绣工精美的钱包,当即决定下单购买,她让绣娘大胆报价,没想到卖价80元却被陈蓉“反向讲价”到100元,遇见这样的买家,绣娘们笑得合不拢嘴。

  索兰卡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兰索卡还带陈蓉和马艳丽来到了她的绣房,在作品展示厅里,既有传统的刺绣作品,也有现代化包含潮流元素的绣品,这都得益于胡兰索卡在上海培训班的学习。除此之外,胡兰索卡还展示了一年来,她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青绣文化、认可青绣作品,不断外出参展的宣传证和参展证,这些证件也记录了她把青绣带向世界的过程。

  许魏洲、汪文平拜访绣娘,许魏洲被绣娘催婚

  许魏洲和汪文平来到绣娘李大娘家中,看到李大娘的儿子李国宝正在教她如何把绣品发到网络平台上售卖。通过交谈,汪文平发现了李大娘的作品平台上只发布了7个视频,一共有107位粉丝,并且一年只卖出去了1单,汪文平分析出绣品销路不好的原因所在:产品设计感弱,宣传力度不强,市场销路渠道少。汪文平说可以请自己的设计团队,把青绣推广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把销路打开。

“新村民”为绣品增销出谋划策

  随后,李大娘拿出了自己的绣品,有着四十多年刺绣功底的绣品让许魏洲和汪文平赞不绝口,她还特别展示了自己绣的腰带和腰封,说这都是为儿子和将来的儿媳准备的。李大娘说自己的两个儿子到现在还没有对象,很着急,许魏洲说自己和她的儿子同岁,她又赶紧问他有没有对象,许魏洲连忙摇头。最后,李大娘送给他一对绣品,说:“你对象找好了,把这个送给你对象,娶了媳妇要送给她成双成对的定情信物。”许魏洲接过来连忙道谢。

  两位“新村民”离开李大娘家时,她依依不舍送了很远,还笑呵呵地送上家里的特产青稞,说:“这是自家做的,好吃。”直到许魏洲和王文平手里和口袋里都装不下了,李大娘还一直给他们塞,让两位“新村民”充分感受到了土族人民的爽朗和热情好客。

新村民在“交友大会”上

  经过了一天的走访,四位“新村民”聚在一起分享这一天的感受。这时,陈蓉突然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她赶紧起身站到一旁和电话那头的人沟通,这引起了其他三人的好奇。接完电话,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陈蓉说:“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们,有一个我特别邀请的嘉宾到了。”这位“特别嘉宾”究竟是谁?她又将与此次扶贫之旅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今晚即将迎来《我们在行动》第七期,四位“新村民”在走访的过程中会发生哪些趣事?他们在青海又将会上演怎样的扶贫故事?想听许魏洲首次聊初恋故事?就请锁定今晚21:30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扶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