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单身五年援鄂护士成功牵手,《新相亲大会》掀起“爱的深度”探讨

http://www.yule.com.cn 2020-05-18 14:47: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上周,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女嘉宾,来自江苏常州的援鄂医疗队员杨旭蓓。在她身上,观众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爱的闪光点:有奉献之爱,大年初三主动请命奔赴前线,她和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用责任担当托举起生命奇迹;有不动声色的父母之爱,一句“我会阻止她”真实感人;也有让人全程“姨母笑”的浪漫之爱,杨旭蓓和男嘉宾王崧权牵手开心的样子,成为当期节目的“名场面”。节目播出之后,观众纷纷隔空为小姐姐送上祝福,祝愿人美心善的她能够一直幸福下去。

  奉献之爱——主动请命赴前线,用责任担当作出青春选择

  如果你听了杨旭蓓的故事,一定会为她所感动。感动于她的担当,大年初三主动请命奔赴抗疫一线,那一刻,25岁的杨旭蓓几乎没有考虑过个人安危,医者仁心让她义不容辞;感动于她的勇敢,救治病患过程中面屏被打掉,巨大的感染风险并没有让杨旭蓓有丝毫退缩;感动于她的善良,把自己的生活物资匀给病患,杨旭蓓始终对周遭的一切怀抱着巨大的同理心。在这场疫情面前,25岁的杨旭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新一辈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节目现场,杨旭蓓还一一为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抗疫纪念品,有抗疫的纪念册;有满是医疗队员签名的帆布包;也有病患给自己送上的小卡片;还有官方盖章的“荣誉市民”奖牌……随着杨旭蓓的叙述,一股正能量从荧屏之中传递了出来。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90后真的长大了!”“杨旭蓓就是大时代中不平凡的普通人,善良的人总是会有回报的!”“援鄂护士是英雄,你们值得最好的幸福。”观众纷纷表示。

  父母之爱——别人眼中的英雄,他们眼中的孩子

  节目中,还有一个细节,非常触动人心。孟非问杨旭蓓的妈妈,“如果你知道女儿要去,你会同意吗?”杨妈妈说:“我肯定会阻止她。”

  而后,孟非又问杨旭蓓,“你爸爸呢?”杨旭蓓则表示,爸爸很支持她的选择,但与此同时又难免会有些担心。“他凌晨三点给我发了个信息,说‘时间仓促,带好有效证件’。”杨旭蓓说,父亲向来不善言辞,这已经是她能感受到的最直接的表达。

  在孟非看来,杨旭蓓父母的反应,是绝大多数中国父母的真实写照。妈妈的爱,如水一般细腻,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爸爸的爱,如山一般深沉,那是一种“天塌下来我帮你顶着的踏实”。二者表现形式不同,但是爱的本质没有改变。

  节目播出之后,观众也借此机会向父爱、母爱致敬。“所谓英雄,不过是穿上了白大褂,学着大人的模样与死神抢人。在父母眼中,他们始终只是孩子。”“初为人母,能够理解杨旭蓓妈妈的担心。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舍不得让他们面对哪怕一点点危险。”

  浪漫之爱——开心到飞起的样子,是爱情的模样

  完成抗疫使命回到常州之后,杨旭蓓笑称,自己当务之急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找一个男朋友。杨旭蓓透露,由于工作的关系,自己已经单身五年了,父母长辈非常操心自己的终身大事。

  好消息是,通过《新相亲大会》的舞台,杨旭蓓终于迈出了自己追寻爱情的第一步。节目中,她与男嘉宾王崧权幸福牵手,让人看得情不自禁全程“姨母笑”。

  在观众看来,杨旭蓓和王崧权匹配指数几乎有五颗星。他懂她的脆弱,表白时一番土味情话直抵人心。王崧权说:“我的肩膀可能不够厚,但是足够你依靠;我的怀抱可能不够暖,但是足够给你保暖。”他懂她的爱好,表白环节,不善言辞的王崧权高歌一首,眼神之中尽是真诚和温柔;他也懂她对爱情的渴望,牵手之后,俩人几乎是在舞台上开心到飞奔,幸福和快乐溢于言表。这样的牵手“名场面”,自然也得到了观众的排队祝福。

  每周日晚21:10,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让我们一同感受爱,学会爱,并值得被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