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限挑战6》探寻魔都往事 雷佳音秀上海话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2 12:10: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大型星素结合励志体验节目第六季《极限挑战》于本周日(6月14日)21点档播出第六期。雷佳音、岳云鹏、王迅、贾乃亮、郭京飞、邓伦换上具有不同时代上海印记的人物服装,其中有影视作品中的三毛、许文强和小邋遢;还有运动青年、摇滚青年和知识青年。他们带着不一样的时代标签,前往美发店、钟表店、西服店和老字号本帮菜餐厅感受老上海的生活日常。 

  雷佳音王迅听钟声回忆童年 贾乃亮邓伦体验手工魅力

  雷佳音和王迅一起前往了有着百年工艺的钟表店,在师傅的指点下认识了钟表的魅力,近距离观察了钟表内部构造。师傅拨动分针后店内响起熟悉的钟声,让雷佳音和王迅瞬间想起了儿时睡觉前的声音,并感慨小时候没听到这个睡不着。

雷佳音
王迅

 另一组到西服店体验手工定制魅力的贾乃亮和邓伦,换上店内西装,和师傅们探讨了定制西服的知识。师傅仅仅用手量了一下他们的胸围尺寸,就准确说出了数字,这让贾乃亮和邓伦惊讶不已,连忙问师傅:“您是研究西服还是研究肌肉”。量体裁衣,用手工定制合适的衣服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贾乃亮和邓伦了解了师傅们的手工后十分佩服,还用“飞针走线”一词形容他们的技艺。

贾乃亮
邓伦

  极限男团”品味上海老味道 雷佳音尽显语言优势

  除了老手艺,老上海话也是上海文化中的一大特色。离开上海各大老店的成员又来到百年老字号美食店,原以为可以尽情享受特色菜肴,但没想到他们还需要通过一个语言的考验。工作人员会用沪语念出每道菜的名字,其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猜中菜品上海话读音的一队能品味到“舌尖上的上海记忆”,而输的一队只能喝醋。

邓伦、郭京飞
 
郭京飞、岳云鹏

  雷佳音、郭京飞和邓伦都有在上海上学、生活的经历,无论是对食物的了解还是语言的熟悉都是成员中最有优势的人。连续几次菜品刚端上桌,雷佳音都跃跃欲试,不停站起来举手,试图抢答:“这个我知道”。他甚至能直接报出菜品的沪语说法,充满自信地表示:“一个字不差”。郭京飞和邓伦都没有抢答成功,一遍遍喝醋的成员只能眼巴巴看着雷佳音答对,深叹一口气表示羡慕。

  除了体验老上海生活,“极限男团”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找出成员中有特殊身份的人,沉浸在上海滩文化的他们能成功吗?本周日21点档,锁定东方卫视,和《极限挑战》一起探寻老上海记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