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限挑战6》从远古社会到5G新时代 见证万物互联新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20-07-13 11:13: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大型星素结合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6》正在热播,在上周日播出的第十期中,李光洁、THE9成员赵小棠惊喜亮相,和“极限男团”一起通过一款虚拟现实游戏重温人类沟通的发展简史。在缺乏信息的情况下,成员间不知道谁是真正的“潜伏者”,沟通的障碍也让他们发生了许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碎片信息迷雾重重雷佳音“感化”贾乃亮获胜

  本期节目中,雷佳音和郭京飞各自率队从原始森林前往现代社会,体验沟通方式的升级变化。但是,他们的队友中藏着对方的“潜伏者”,他们只能通过观察和有限的信息去猜测谁是真正的“自己人”。在信息缺失的情况下,两位队长有着不一样的应对方式,这也造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郭京飞在游戏中一直都小心谨慎,时刻观察着队友的一举一动。当他和成员一起查看对方阵营的信息时,邓伦拿出手机的动作引起了他的注意。郭京飞不仅怀疑邓伦,还开始提防所有成员,甚至要没收邓伦的手机。这样的不信任让邓伦十分生气,和其他成员一起上演“控诉大戏”:“没有一点信任感”、“没想到他是这样的”。

  与郭京飞的谨慎不同,雷佳音同样知道队伍中可能有“潜伏者”,但他选择了相信队员。无论是赵小棠扎破他的气球让他受罚,还是验证时明知“岳亮”组合中必有一个“潜伏者”,他都不去猜测质问,反而是单纯地相信自己的队员。而正因为雷佳音全程毫无保留的信任,本是“潜伏者”的贾乃亮也被“感化”,在最后关键时刻放弃了攻击,帮雷佳音获得胜利。

  成员体验通讯变迁史《极限挑战》展中国科技力量

  节目中,“极限男团”和嘉宾集体穿越到语言发明前的远古时代,一直“进化”到5G万物互联时代。没有语言时,大家只能通过肢体动作表达,但肢体动作充满局限性,不能准确所有传递信息。到了数字时代,通讯设备发展,成员间仅靠一部手机就可以交流信息,直接又隐秘地沟通,就算身边有“潜伏者”也不怕被发现。在即将开启的5G万物互联时代,大家可以直接命令无人机进行追击,实现了人和机器的互动,十分方便快捷。

  每个时代的沟通方式在节目中都以游戏的方式出现,但这仅仅是通讯变迁史上的一小部分。沟通是文明的基石,每一次沟通方式的迭代,都实现了越来越迅速、越来越便捷的合作与发展。2020是5G建设快速发展的一年,节目播出时也正值“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收官,《极限挑战》始终关注当下时事热点,在节目中向观众展示“5G万物互联”时代新模式。节目最后,vivo总部科研专家也表示:“5G会实现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间的沟通,并通过智能终端实现人和数字世界的桥梁。”不仅如此,中国也正带着国际领先的5G技术引领世界全面迈向5G时代,推动世界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