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丹丹退休!演员孙茜晒宋丹丹表演讲座照片 为其庆祝生日

http://www.yule.com.cn 2020-08-25 09:40: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24日,演员孙茜发文为宋丹丹庆祝生日,并且表示24日是宋丹丹从北京人艺正式退休的第一天,宋丹丹本人在北京人艺的菊隐剧场给大家准备了一场表演讲座。

  孙茜发文称:“25号是丹丹姐生日,在北京人艺,以焦菊隐先生名字命名的菊隐剧场,她为我们准备了一场表演交流会,我想这是姐姐心里一份很重的礼物吧!我们爱你!丹丹姐!生日快乐!年轻轻地,您就这么很不真实的退休了[可爱],年龄只是符号,少年的真永远在您的脸上和心里!@宋丹丹 以后您就是返聘艺术家了,真心地盼着常回来带我们一起演戏!我们爱你!戏迷爱你!!”

  去年10月宋丹丹就曾表示自己会在今年退休,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表示:“明年我60岁,这也是我作为话剧演员在北京人艺工作40年,告别舞台的一个演出,我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结束。”

  据悉,宋丹丹在1981年考入北京人艺表演训练班,1983年留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1984年宋丹丹在话剧《红白喜事》中饰灵芝,荣获文化部观摩演出一等奖及北京市政府表彰优秀演员奖,1985年在电视剧《寻找回来的世界》饰宋小丽,荣获第六届中国电视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1986年主演的电影《月牙儿》荣获第41届萨莱诺Salerno国际电影节意大利银质奖。

  1989年宋丹丹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演出小品《懒汉相亲》饰演魏淑芬 ,1990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小品《超生游击队》,从此开始了她的小品生涯,一直以来宋丹丹给观众们带来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和欢声笑语,是观众们十分喜欢的女演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