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生若如初见》杀青 主演李现发长文告别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20-10-28 15:01: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28日由演员李现和春夏主演的电视剧《人生若如初见》正式杀青,而李现和春夏也发文告别自己剧中的角色。

  李现回忆起一年多以前他刚看到剧本时的兴奋与激动,谈到与剧中角色良乡的缘分。他表示“良乡很难,这种难,不仅在于活在当下的我,对120年前的他的解读,更在于他在自己所选择的这条艰苦卓绝的道路上的茫然,到底该如何前行?同时我也很害怕,害怕没有办法真正理解良乡,害怕在塑造上没有帮助良乡去完成他的使命。”

  但是自己又实在太喜欢这个角色,仿佛命中注定的感召:同样是庚子年,同样名字的首字母是LX,同样来自于荆州。种种缘分把我和良乡交织在了一起。也是梁正文之后,我又一个特别不舍的角色。不舍他的家国情怀,救国的理想抱负;不舍那个时代下,良乡身上的那股劲,那股倔强,那股不服输。

  李现在最后表示,良乡的路自己暂且替他走完了,而自己未来的路还得继续,会上下求索。

  而春夏也发文告别角色秋红,她表示“昨晚坐在导演监视器的后面,看着我们人生最后一个镜头拍完,看着导演用对讲说出口“杀青”,看着大家哄笑着走出那个房间,涌到现哥面前祝他杀青快乐,再一起搭伙去背景板热闹的合照,最后像是不需要商量的各自三三两两转身离去。我像是看见了一次关于自然的迁徙交替,我们像聚在一条河道里的无数水滴,挤在一起,为了理想目标奔涌而来,这五个月里互相交汇挤压,互相关照拍打,然后在那一刻从出了那个门开始四散出去。”

  春夏感谢了李现,也感谢自己的助理和工作人员以及剧组的人员。她称:“人生是一个太好的剧本,也是一次太好的拍摄,我在这中间汲取的养分,得到的转变,一句两句说不清楚,甚至很多深层的改变还没有浮出水面来。

  有一天亚文哥问过我这个剧本里最喜欢的一句话,我告诉他是被删掉的一场戏里,别人给我写的一封信的结尾句:‘乌鸦也许有不叫的时候,但我们秋红小姐一定会想出办法来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