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开启尖端攻守战 郭麒麟“回家”李诞“顶锅”

http://www.yule.com.cn 2021-01-29 11:27: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经历了前几场的脑力比拼之后,今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用精彩刺激的尖端攻守战,引爆1V1对决。根据规则,“脑力天梯榜”前六名的选手将自行选择攻、守,迎接来自榜单靠后选手的挑战。这一赛制的设定,让原本稳坐“安全区”的前六名选手瞬间紧张起来,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收益分配规则也让榜单排名再度变得扑朔迷离。

  此外,今晚郭麒麟将作为特邀脑力见证官来到现场。作为《最强大脑》的老朋友,郭麒麟开玩笑称自己有些心态爆棚,“甚至想报名参加这一季的《最强大脑》”。究竟在“反向预言家”郭麒麟的“加持”下,谁能狭路相逢勇者胜?

  郭麒麟返场自称略有膨胀 李诞“顶锅”亮相笑点足

  在上一季《最强大脑》中,“脑力见证官”郭麒麟时而聪明睿智化身“智商担当”,时而软萌可爱变身“搞笑担当”,十足的综艺感圈粉无数。今晚郭麒麟将作为特邀脑力见证官惊喜返场。再一次来到这个熟悉的舞台,郭麒麟自称像是“回家”了。

  “我感觉我现在有点膨胀了,比如说我打算报名参加这一次的《最强大脑》。”玩笑过后,郭麒麟还是立马认清现实,“别别!我要参加这节目,肯定就到不了这期了,一开始就给我刷下来了。”郭麒麟表示,回到《最强大脑》,自己最想看到更多的脑力精英们涌现,见证高光时刻。

  除此之外,由于在上一场节目中预言失败,李诞将“愿赌服输”顶着一口锅登场亮相。“下次再输了,我就顶着郭麒麟出场。”输人不输阵的李诞,再度放出“狠话”。

  机遇与风险并存:尖端攻守战引爆1V1对决  

  新一季《最强大脑》播出以来,“机遇”与“风险”成为关键词。从“天梯风暴”到“风险赛道”,节目不仅考验着选手的脑力,也对他们的判断力、胆量和气魄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今晚《最强大脑》将开启尖端攻守战。节目中,目前排名天梯榜的前六位选手——朱辉宇、张佳伟、蔡洋洋、朱科祺、蔡云卓和林天宇,将通过内部协商决定攻守名单。攻方三人可指定天梯榜任意选手发起1V1对决,对决收益为被指定选手总积分的50%,胜方从负方总积分中取得该收益;守方三人将接受天梯榜其余选手发起的1V1对决,对决收益为100分,同样也是从负方总积分中取得该收益。本场比赛之后,其余未参加尖端攻守战的选手,将进行群体抢分赛。

  这样的赛制,其实无论对排名榜单前六还是靠后的选手,都极具诱惑力,同时又非常危险。“其实这六位,他们守的话,会收益更高一些。因为其余选手的分数都没有超过200分的。如果攻击他们,即便赢了,也拿不了超过100分。所以不如守,等他们来攻。”郭麒麟头脑清醒,瞬间摸清了赛制规则。但“天梯赛发起人”薛兆丰从另一个层面,给出了不一样的解读。“策略本身,没有所谓的哪个更好。你选择了保险,也是一种选择。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不出手;在有把握取得很高收益的时候,又要果断,才能赢得最高收益。”

  那么,究竟榜单前六的选手会如何协商攻守?谁又会勇敢站出来对强者进行阻击?悬念今晚揭晓!

  “点线之谜”“詹森秘境”两大挑战让你“眼花缭乱”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实力永远是晋级的最大保证。在即将开启的尖端攻守战中,对选手的考验也是全方位的。守擂战的挑战项目是“点线之谜”,考验的是选手的观察力和空间力。现场将出现三块点阵屏幕,不同点块进行着循环运动。选手需要根据指定点块的运动轨迹,在脑海中构建出正确的三视图线段。然后,选手需要根据构建的三视图,在现场线阵中找到与三视图正确对应的线阵。限定时间内,完成数量多者获胜。屏幕之上,无关点阵的干扰;舞台之中,相似线阵的迷惑,都给选手增加了不少难度。

  攻擂战的挑战项目“詹森秘境”,难度同样不容小觑。节目组将詹森多面体与迷宫相结合,制造了一个32面体迷宫。选手将进入这个32面体迷宫之中,并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固定其中20个正三角形的位置,从而形成一条从起点到终点的通路。此通路每经过1个三角形迷宫得1分,最终得分高者获胜。看似充满童年色彩的迷宫,其实对选手的推理力、空间力和计算力要求极高,同时对体能和耐力也是个不大不小的考验。“除非你做到了最多,否则永远不敢交卷。”薛兆丰的话可谓一针见血。

  火药味渐浓的赛场,谁能享受胜利的荣耀?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看的就是针锋相对、分秒必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