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侍神令》导演发长文请观众珍惜最后的排片:再给我们一点热情

http://www.yule.com.cn 2021-02-22 08:35: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目前由导演李蔚然执导,陈坤,周迅,陈伟霆,沈月,屈楚萧等人主演的电影《侍神令》正在热映,不过该片上映之后与春节档其他影片比起来着实让人表示有些“失望”,不管是票房还是口碑都不如其他几部,这也让观众们表示很惊讶。而导演李蔚然在21日也发文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最后的排片,再给电影一点热情。

  李蔚然表示:“《侍神令》目前的境遇,从预售以来力持平静的我终于彻夜难眠,不断复盘如何一步步落得如此境地?从四年前和工夫,华谊联手取得游戏《阴阳师》改编权,并与网易一起共同开发国内首部游改真人电影,我和团队战战兢兢,殚思竭虑。”称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情况,电影完成,我们用满满的诚意和无比的信心呈献给观众,过程中有些纷纷扰扰,我反复思索,从宣发、后期、拍摄、前期一路反推到最开始的选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岔子?来自各方各面综合性因素太复杂?恐怕要再沉淀些时日才能完全看清。

  同时李蔚然也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电影最后的排片,再给我们一点热情;也希望影院同仁再给一点支持,让想看片的朋友们买票更容易些...期盼至暗之后往往迎来光明。

  全文:

  《侍神令》目前的境遇,从预售以来力持平静的我终于彻夜难眠,不断复盘如何一步步落得如此境地?从四年前和工夫,华谊联手取得游戏《阴阳师》改编权,并与网易一起共同开发国内首部游改真人电影,我和团队战战兢兢,殚思竭虑。

  四年过去了,2600个视效镜头,最后用了2300个,这个数量在中国电影以往是不曾有过的纪录,两年后期中,每一个镜头我都亲力亲为,数字角色从概念到模型到神情表演栩栩如生,为了呈现影院最佳视听效果,每个画面每次我们会提出几十条修改意见,成片中绝大多数的画面都会经历反复上百稿修改,整个团队甘于接受这种考验,不计代价的干活,因为大家真心觉得这会是一部好电影,值得我们拼尽全力。电影完成,我们用满满的诚意和无比的信心呈献给观众,过程中有些纷纷扰扰,我反复思索,从宣发、后期、拍摄、前期一路反推到最开始的选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岔子?来自各方各面综合性因素太复杂?恐怕要再沉淀些时日才能完全看清。

  电影从咖啡馆里诞生,注定是面向观众的艺术,无论获得多少奖项,多久的从业经验,到头来仍须面对观众的检验。而观众的喜好是流动的,审美趋向是变化的,四年前后的观影环境不同,这也是市场的常态。所以,电影永远是未来学,每一次新项目的展开,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一趟重新学习的历程。简单讲:一切归零,从头开始。只有杰作,没有大师。也因此,在电影面前,我一贯的态度永远只有谦卑,只有敬畏。

  所以,问题的反推可能要再往前一步:当我选择干这一行,就注定时刻不能松懈,一辈子要和焦虑为友。这次《侍神令》面临的状态给我又重新上了一课:我带领团队花了四年光阴,想做出一部好电影,我们有自信够专业也做到了,但最后的选择权仍在观众手里。借古希腊哲人的拟句:对于认真作品的无情,是伟大观众的权利。关于这点,我虚心接受,感恩以对,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信哉斯言。我和团队绝不会因此放弃。

  最后,好奇我们这四年干了什么的朋友们,请珍惜《侍神令》最后的排片,再给我们一点热情;也希望影院同仁再给一点支持,让想看片的朋友们买票更容易些...期盼至暗之后往往迎来光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