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译发长文纪念张宪臣:新世界景象是否如您所愿?

http://www.yule.com.cn 2021-05-03 08:26: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2日,《悬崖之上》票房突破2亿元,主演张译微博发长文纪念自己饰演的张宪臣,他发文写到:“我好想上前抓住老张的手,请他们多停留片刻,问问他们,这个新世界的景象是否如您所愿?”笔触间真情流露,令人动容。

 

  张译原文:

  中央大街,是我小时候每天都要路过的地方。杀青之后,我回了一趟夏天的中央大街。

  一百多年来,有太多北方的潜行者行走于此,为着信仰战斗于此。如果你看过我们的电影 #悬崖之上# ,站在街头,眼前就会叠化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这里的景象。你能看到张宪臣、周乙、小兰、王郁和楚良们就匆匆走在今天悠然逛街的人群之中,人群是彩色的,他们是黑白的。

  他们路过了马迭尔宾馆,张宪臣留意地看了下两位住客,他们的眼睛该是见过自己的儿女的,一位是茅盾,另一位叫朱自清;

  新华书店的门口,老张差点撞到了急急出门的埃德加·斯诺和宋庆龄先生;

  特工都有皮囊,张宪臣也不例外,很高级的那种。当初领到皮囊的时候他还皱了眉,开玩笑说不是太好看,其实最重要的是这幅皮囊竟然来自2021年那个未来的新世界,老张想象不出那将是怎样好看的世界啊。他就势向左边扫了一眼紫丁香音乐厅,那就是这副皮囊儿时住过的小街;

  然后他们继续向北,路过道里秋林,丁玲从买面包的队伍里挤出来,把大列巴交给老张说,我就不去送他们了,反正总还见得到。老张点点头。一位画家正被很多人围着描画街景,听说是叫徐悲鸿,老张没空欣赏了;

  在商市街和中央大街的交汇处,他把大列巴递给萧红,哈尔滨不该总是饥饿和寒冷的记忆。他和萧军拥抱,武汉有热干面,此去南下多珍重,你会长寿的。萧红调皮地问那我呢?老张眨眨眼,当然,你也会。然后老张们就继续向北。

  快到松花江边的地方,老张褪去了皮囊,我就被留在了这个新世界里。我好想上前抓住老张的手,请他们多停留片刻,问问他们,这个新世界的景象是否如您所愿?我想向当街的现代人们介绍老张,想来人们也会驻足脱帽。而老张们只会羞赧的点点头,嘱托我替他享受这里的好生活,然后行色匆忙,继续向北去完成他们的任务。

  我眼睁睁望着他们消散的背影,泪流满面,如鲠在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