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孟美岐想念外公泪洒舞台,《听说很好吃》既创造美味又复刻记忆

http://www.yule.com.cn 2021-08-17 08:18: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上周六晚21:00,由浙江卫视出品的创意美食真人秀《听说很好吃》播出了第五期。恰逢七夕之际,“好吃家族”林依轮、孟美岐、王耀庆不仅吃到了暖心又暖胃的美食,还被塞了一嘴“狗粮”,可谓是各种意义上都“吃”很饱的一天;而面对“好吃品鉴官”张嘉倪、买超夫妇与“好吃创意人”李纯、李振宁、都佳提出的高难度美食提案,帅晓剑、郭科、苏启胜、罗拉既创造了美味,又复刻了记忆,令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顶级大厨的实力。

  第五期CSM63城市组收视率2.284,连续五次夺得同时段收视冠军。不仅如此,#林依轮戴孟美岐假发片自拍#登陆微博热搜;#如何处理三个人友情中的吃醋情绪#引全网热议,节目社会议题连续5期登陆微博热议榜。截止目前,共斩获全网热搜100次;全网短视频播放量突破6.9亿。

  林依轮投篮“笑果”满分

  都佳的信戳中孟美岐泪点

  作为节目的“搞笑担当”,“好吃家族”本期依旧为大家献上了不少欢乐。蒙眼喂食环节中,孟美岐做完大象鼻子转圈圈后蒙眼走路的画面像极了植物大战僵尸,惹得现场一阵爆笑,美岐更是调侃自己“完了,又要有表情包了”;叱咤舞台多年的林依轮,在三分投篮环节变身“黑洞”,连续失败六次,把效果和“笑果”同时拉满;而“舅舅”王耀庆则上来就是一个背身投篮,奇迹般落进篮筐的抛物线,令全场傻眼。有网友表示,“‘好吃家族’怕不是全员喜剧人!”

  当然,本期的创意美食秀也十分精彩。张嘉倪、买超甜蜜“斗嘴”,频出的“土味情话”令大家无奈表示“狗粮已经吃饱了”;李纯一袭红色古风纱裙明艳动人,一颦一笑更是尽显东方美人的韵味;李振宁既是“撕漫男”,又是百投百中的“投篮高手”,少年感max。

  最后一位“好吃创意人”都佳则用一封写给外公的信讲述了一个关于味道的记忆故事。字里行间对于外公的思念,令孟美岐不禁落泪,并表示自己也曾为外公写过一首歌曲。在看到大屏幕上的照片,以及听到都佳的信时,孟美岐也联想到了自己儿时与外公一起吃饭的场景,以及外公饭菜中独有的朴实味道。

  帅晓剑复刻老菜谱料理

  张嘉倪、买超甜蜜下单“余生101味”

  帅晓剑则复刻了都佳外公菜谱中的广州煎牛排。为了还原“老味道”,帅晓剑舍弃了口感更好的进口牛肉,选择了老底子用的牛柳,并在摆盘上也遵循了以前的形式,放上了西蓝花,“我想尽我的能力去尽量地还原,这是一份心。”帅厨满满的心意成功传递给了“好吃家族”和“好吃创意人”,王耀庆大赞“这个心思,这个创意,完全可以透过这个作品看得到”,都佳也表示当她吃到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熟悉的味道。

  郭科和苏启胜也带来了令人惊喜的菜品。郭科为张嘉倪、买超夫妇制作的“余生101味”,通过适宜的温度让“百味酱”充分发挥自己的味道,前调甜香,中调偏辣,后调麻辣在口中迸发,实现了“101味”;他的另一道“红颜醉”则展示了荔枝的辣口创意做法,用奇妙的甜辣咸完美融合,为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味觉体验;而苏启胜制作的“小八牌墨鱼烧还有海螺”,让大家了解到了墨鱼汁的美味。

  本周,又会有哪些创意美食诞生?答案尽在8月21日(周六)22:00浙江卫视《听说很好吃》,有创意,一起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