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晨担任“童伴妈妈行动者” 践行公益数十年从未止步

http://www.yule.com.cn 2021-10-13 10:17: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12日,姚晨出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乡村儿童发展论坛,并担任“童伴妈妈行动者”。

姚晨担任“童伴妈妈行动者”
姚晨助力“童伴妈妈”公益项目 

  据了解,“童伴妈妈”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底发起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保障留守儿童权益,并探索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保障的有效途径。这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个专门瞄准儿童福利保障和儿童保护的项目,致力于把爱献给这类最需要的群体。

姚晨就“童伴妈妈”工作发表感受
姚晨与“童伴妈妈”们在一起

  现场,姚晨提到对“童伴妈妈”的感受:“最早了解到这个项目是在新闻报道上,童伴妈妈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共享妈妈”,她们除了要帮助孩子们解决在生活上很多实际的困难,还要给他们提供成长中的情感陪伴,这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因为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母爱是无法共享的,也就是这些女性们要付出很多倍的爱,才可以让这些孩子成长得更好,所以令人感佩。”姚晨计划未来通过实地探访了解“童伴妈妈”们的工作,发挥自身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特长,联合更多文化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去助力“童伴妈妈”们的工作。

  作为演员,姚晨塑造了不同时代的经典女性形象,赢得了业内认可和观众的好评,也引发社会对女性和人性的探讨。发言过程中,姚晨还提到她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缘分”,“在前不久的大热剧《山海情》里,我饰演女干部吴月娟,原型人物是原福建扶贫办主任林月婵,她曾经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母婴平安120行动’,和扶贫基金会有非常深的渊源,说起来真的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姚晨出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乡村儿童发展论坛
姚晨校园探访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旧照

  据悉,姚晨多年来先后参与过多个公益项目。其中包括了密切关注妇女和儿童的境遇;深入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大众更多关注扶贫事业;在新冠疫情突袭湖北、河南发生水灾后,第一时间捐款捐物驰援疫区灾区等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