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志忠发长文谈饰演袁隆平感受:是求之不得的机遇

http://www.yule.com.cn 2021-10-19 11:05: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18日,电视剧《功勋》正式播出第八个单元《袁隆平的梦》这也让网友们十分期待。在该单元中,饰演男主角袁隆平的是演员黄志忠,他在微博发长文分享了拍摄时候的感受。

  黄志忠表示能够出演袁隆平这个角色第一感受是无比荣幸,是求之不得的机遇,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有巨大的压力和焦虑。他还表示在拍摄过程中自己也被袁隆平的事迹感动,不断被他的人格感染。希望可以通过这部剧给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希望大家都可以努力生长,向阳而生。

原文:

  写在开播前的一段话。

  刚接触到《功勋》这个项目,拿到剧本时,我第一感受是无比荣幸,能够饰演袁老这样一位伟大人物,是演员求之不得的机遇。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巨大的压力、焦虑。

  我对袁老最深刻的印象,一是他广为人知的“两个梦”,二是袁老在稻田间拉小提琴的一张照片。“两个梦”是袁老誓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科学胸怀,小提琴则是他科研之余的浪漫情怀。在我心里,科学与艺术,严谨与浪漫,自律与洒脱,是无数个多面构成了袁老的一生。

  拍摄过程中,一步步接近这位伟大科学家的精神世界,不断被他的事迹感动,不断被他的人格感染。袁老曾说:“我想我没有什么秘诀,我的体会是在禾田道路上,我有八个字: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千百年来农业都是一个国家的根基,袁老从事的正是这样一份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他对此永远怀揣热爱。

  就在昨天,我们又收到了喜讯。由袁老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测产为1603.9公斤,成功突破亩产1500公斤目标,创造了全新的纪录。我想,这些与我们同时代的光芒人物,我们曾有幸与他们短暂同行过。而曾被光芒所照耀的人,也必定继续将这光芒传递下去。

  今晚《功勋》第八个单元播出,借这部作品来纪念和缅怀袁老。袁老把自己的生命和他的种子牢牢绑在了一起,他赋予种子生命,种子承载着希望和责任,实现全人类的一大理想。其实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一粒种子,做一粒健康的种子,努力生长,向阳而生!。

  风吹禾田,稻穗起舞,琴声悠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