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姓的味道》今晚寻“味”理塘 丁真邀谢霆锋体验牧民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21-12-03 12:10: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晚20:20,由江苏卫视、锋味控股联合出品的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将于江苏卫视播出第三期,独家网络平台优酷20:30跟播。本期节目中,谢霆锋来到丁真的家乡理塘。在两人的带领下,理塘的美景美食将悉数为观众呈现,更有采松茸、牦牛“选美”等难得一见的趣味活动。

  《百姓的味道》自播出以来,凭借节目质感、人物故事和细腻的情感表达引发全网关注。今晚,寻“味”之旅还将继续,跟随谢霆锋和丁真一起,走进理塘人家,感受那份质朴的热情。

  谢霆锋做客丁真家体验仪式感满满理塘生活

  近年走红网络的理塘是无数人心中生长牛羊、积蓄山雪、烟火缭绕的地方。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谢霆锋将换上当地服装、骑上黑色小马,去往格聂神山脚下丁真的家中做客,体验地道的理塘生活。

  热情好客的当地人有着颇具仪式感的生活理念,在丁真的家中处处可见排列整齐、数量可观的锅碗瓢盆是要应对亲友聚会;招待客人的点心由牦牛炖血肠、牦牛肉干、糌粑等“硬菜”组成;颇有讲究的酥油茶制作过程、丁真入睡的“仪式感小秘密”……通过节目的镜头,这些有趣的生活细节将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节目中,谢霆锋和丁真还将前往森林,开启一场“山珍大冒险”——挖松茸。为了挖到松茸,他们要在五六十度的湿滑山坡上,一点点翻开覆盖着苔藓的泥土细心寻找,几次打滑让谢霆锋忍不住开始质疑“上山容易下山难”。而谢霆锋寻味官的“本能”也被林中散落的山果和香气四溢的绿叶激发,让他多次忍不住想要尝尝味道。

  挖松茸的过程中,丁真还详细为谢霆锋解释了一系列当地的“规矩”,如进山前的长啸,是当地人与林中动物的 “特殊约定”;挖出松茸后用泥土覆盖根部,是他们对自然的保护,也是松茸“取之不尽”的秘诀。通过这场“山珍大冒险”,观众不仅能看到林中美景,珍馐美味,还能感受到理塘人与自然共存的生活理念。

  谢霆锋丁真比拼厨艺 松茸N吃法今晚揭晓

  离松茸这种顶级食材很近的理塘人,会把开花或破碎的松茸制作成各种理塘美食。今晚的节目中,丁真将展现他制作松茸杂菌包子的娴熟手法,谢霆锋也会用亲手采摘的松茸和当地特色食材,为丁真和家人制作一道干煎松茸。这场由松茸串起的家宴,让美食不仅仅是美食,更成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共鸣。

  除了体验松茸大餐,丁真还将带谢霆锋去往牧场,学习各种牧民必备技能,尝试挤牛奶和制作酥油、奶渣等美味。届时,理塘人最爱的奶制零食“阿英”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放牛、骑马、一顶帐篷一口锅,就是牧场上最简单的快乐。刚会走路就开始赶牦牛的丁真,还对一项趣味活动情有独钟——“寻找最帅的牦牛”,他心中甚至有着一套打分标准,想知道成为丁真心中最帅的牦牛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吗?今晚的节目会揭晓答案。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时常会让人被繁多的选择裹挟着前进,丢失了简单的快乐。而生活在高原牧场上的理塘人,则十分擅长在宁静中找寻生活的真谛。无论是美味的松茸,还是变幻无穷的牛奶,自然与时间给了人们丰盛的馈赠,也带给理塘人质朴的快乐。

  锁定今晚20:20江苏卫视、20:30独家网络平台优酷,跟谢霆锋和丁真一起,感受纯真,感受简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