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都呆掉了!古偶剧什么时候可以把“天涯四美”还给观众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2 16:07: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古偶剧”向来都是国产剧市场中的一块巨大的“香饽饽”,几乎每一年都会有无数部古偶剧推出,市场占比大,粉丝爱买单,也让这块香饽饽不断被甲方爸爸所青睐。据统计,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又将会有一大批的古偶剧来袭。

  不过,相对于甲方爸爸的无限热情,观众们的兴致倒是少了很多。一部分网友更是表示,已经厌倦了古偶剧,不想再看“古装丑男”在屏幕前表演了。虽然这么说有点“缺德”,但仔细想来似乎也没什么大错。想象一下,美美的周末,美美的好天气,想要美美地看帅气的男主角和漂亮的女主角谈恋爱,但是打开电视剧之后看到“名不副实”的“花美男”,美好的心情瞬间就打了折扣,心疼自己那刚花去的会员费。

  古偶剧,顾名思义就是有着偶像剧内核的古装剧,不管是什么题材的古装剧,只要重点拍摄男女爱情故事的都是古偶剧。回想当年,古偶剧可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题材,以前的古偶剧更是大热门,基本上推出一部火一部的那种。但是反观最近几年,即便市场依旧很大,但是古偶剧的口碑却大不如前。先不说故事逻辑问题,单就从男主角这里,很多网友都表示不过关。

  接下来小编要给大家举例了,请做好强大的心理准备

  (PS:仅针对剧中角色,不上升演员本人)

是不是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了,实在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看

放一波网友的评论

  据说这些都是热播的古偶剧的男主角,网友们戏称之为《古装丑男101》,这个话题公开之后立即引发了热议,甚至被多个平台转载,可见“天下苦古装丑男久已”。

  前些日子,又一部古装剧正式上线,这部剧从制作内容上看起来确实很不错,有演技拿得出手的演员,也有非常不错的编剧和制作团队,小编也和大家一样兴致满满地点开,然后大失所望地离去。就像网友们所说的那样,实在不能感受剧中所描述的“天下第一美男”的称号,虽然看简介故事很意思,可男主角的脸实在不贴角色,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欲望。

  遥想当年,咱们古偶剧的男主角也是高质量花美男的集合了,既有“天涯四美”的钟汉良,乔振宇,严屹宽,霍建华,也有“平平无奇”的古天乐,“年华老去”的焦恩俊,“长得一般”的张智尧,还有“不算太帅”的黄海冰,这些人,只要提起名字,观众们就能说出他们的代表角色,可见在网友们的心目中,他们真的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了。

  来看看钟汉良的顾惜朝

  是不是很有小说中描述的感觉“相貌俊雅,常着青衫,长袍广袖,气度潇洒,有魏晋之风”

  再看看乔振宇的欧阳明日,是多少人心目中的白月光,帅气的让人心疼

  外貌清秀俊美,肤色白净,眉心一点朱砂闪烁流华,一身华贵金衣端坐于轮椅中,静若处子,点尘不惊

  还有大家熟悉的李建成,徐长卿,丁鹏,李寻欢,花满楼,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就直接给大家看剧照吧。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老话诚不欺我,和以上几位比起来,《古装丑男101》着实是逊色了一点(讲事实,无拉踩)

  当然,“天涯四美”能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不仅仅因为他们长得好看,演技也是非常灵动的。俗话说“演技是演员的立身之本”,不要求你做到完美,但至少也该有演员应有的素养。可现在的一些古装剧,追求“快消费”,拍摄周期短,服饰道化不考究,故事逻辑不严谨,就连演员的表现也十分不认真。拿最简单的出场来举例,人物设定是京城第一美男,美到让所有人为之倾倒,可这出场的“傻笑”,着实让人感到不到半点美感,我之能想到地主家的傻儿子,只想让人说一句“打扰了,告辞!”

  虽然这几年的古偶剧确实让很多人诟病,不过从市场来看,古偶剧依旧是非常受欢迎的,也希望甲方爸爸们可以考虑一下观众的心情,让真正的“古装美男”回归古偶剧。就像网友们所说的那样,很多演员并不是长得丑,他们只是选择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角色,提高演技,放弃浮夸,古偶剧还是有救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