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编剧这是疯了吧!内容为王不等于猎奇离谱

http://www.yule.com.cn 2022-01-08 10:37: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1年你看过几部电视剧?有没有哪一部剧是让人难忘的?

  回答是“有”,而且特别难忘,简直是让人大呼“麦艾斯”的程度。

  首先入选的是今年大热韩剧《顶楼》,这部剧据说是编剧耗费心力的一部作品,创作的时候甚至把这部当成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其实看过这部剧之后,小编很想说,编剧的这个想法倒也没什么大错。

  《顶楼》是一部集齐了狗血,奇幻,惊悚,悬疑,爱情,亲情,友情等等等等,你想象到的元素基本上在这部剧里都齐全了,可谓是“五脏六腑,一个不少”。虽然修饰词很多,但是看过之后,你就会明白编剧只是给了这部剧一个外表华丽的框架,内容实际上很空洞。一群大人不好好工作,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地位,在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房子里日夜笙歌,明里暗里较劲并且不小心弄出人命,女主人为了给意外去世的女儿报仇而展开的一系列狗血故事。

  狗血故事很多,但《顶楼》绝对是集大成者。

  你见过哪一部剧中的人物脑袋都被开刀了还能活?

  上一秒从楼梯上滚落,并且被人用金属袭击头部,观众们都捂着嘴巴感叹,多么可爱漂亮的妹妹,就这样下线了,好可惜。

  下一集,编剧就让她活蹦乱跳地出现在观众们的视线中了,你以为是“科技发展了,克隆终于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实现了”,但是编剧给你的解释只有一句话“医学奇迹”。

  这都不算啥,象征着富人身份地位的宫殿坍塌,主人公乘坐一百多层楼的电梯逃生,先不说这个做法是不是正确,就单说这个电梯的速度,比塌楼的速度还要快,不得不让人怀疑这电梯成精了,或者它被编剧赋予了超能力。

  同样被赋予超能力的还有男主人公,如果说前面的女孩因为没有伤及要害还能靠着医学奇迹拯救,那么男主人公被炸弹炸死居然还能在几个月之后身体健全地出现在女主人公面前,并且上演深情戏码,着实是让观众们难以想象,不得不佩服编剧的脑洞,真的是只有她不想写,没有她不敢写。

  除了韩剧之外,今年的国产剧也逃脱不了雷人的命运。

  新版《天龙八部》没播出之前大家至少还是保持了一点“想看”的欲望的,想着毕竟还有原著的情怀在,但是播出之后,观众们只有一句话“我这个后悔啊”。

  原著中的段誉,翩翩公子,虽然面对众多美女有些游移不定,但是他可没有在见到神仙姐姐的时候尿裤子啊,不懂编剧的脑回路,尿裤子也就算了,新版的段誉在人设上也与原著有着很大的差别,让人怀疑这不是“大理段氏王世子”,而是哪一家精神病院出来的傻小子。

  本以为这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还有更离谱的。见过八条腿的小猪,但是没见过“自宫”的皇帝。别急,这么有“讨论度”的故事,编剧怎么可能会放过。

  在网剧《奇妙的命运呀》里,皇上为了不被逼婚,直接挥刀想要变成太监,是的,你没有看错,虽然之中没能成功,可这一情节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咱就是说,编剧没有内容可以不写,观众们宁愿看一些无脑甜饼玛丽苏,也不想看到这个惊悚的剧情,看过之后可能要天天洗眼睛。

  没想到都2021年,编剧还在给观众们看这样的不合逻辑的剧集,着实让人怀疑编剧在写故事之前喝了景阳冈的烈酒,脑袋不清醒下交的作业。

  回看这些电视剧,大部分都有着猎奇,离谱,不可能,观众们肉眼可见东西,编剧作为专业人员会不知道吗?或许这就是他们所寻求的。越是猎奇,越是离谱,能够得到的关注度就越高。

  据统计《顶楼》播出期间,三季都是同时段剧集中的第一位,收视率更是达到了28%,这可是近两年来韩剧的最高收视率,即便观众们也喊着“不合理”、“没有逻辑”,但是越是离谱越是能够吸引关注度,广告也不请自来,利益也立马呈现。因此,编剧为了收视率自然就顾不得那么多,所谓的狗血不靠谱,在收视率面前就不值一提了。

  再看网剧《奇妙的命运呀》,这部剧之前大家都没听说过,但是因为有了皇帝自宫的这个剧情,一下子就被关注了,可以说这个片段是网友讨论度最高的,即使是被当做反面教材,但有关注度总比没有好,出圈就是胜利。

  可是一时的热度并不代表永远,网友们热议那么几天之后,这些剧集也就查无此剧了,只有好口碑高质量的的剧集才会被大众真正的记得,比如《山海情》、比如《觉醒年代》,这些优秀的作品即使过了十年也仍然会被传唱。

  “写故事”虽然是“写”,但不能瞎写,不追求“符合实际”不等于脱离实际,内容为王不等于猎奇离谱,只有真正用心创作的好故事,才会被永远记住。希望崭新的2022年,我们能看到优秀的来自于创作者初心的好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