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谈恋爱言和行哪个更重要?《非诚勿扰》热议“爱情考察期”

http://www.yule.com.cn 2022-02-26 10:22: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恋爱中,你更喜欢甜言蜜语还是实际行动?这个话题在今晚(2月26日)《非诚勿扰》引发热议。三位老师认为:语言有很强的表现力、行动有很大的说服力,可能每个人的情感需求不同,重要的是看对方有没有真正用心去对待感情。而在恋爱之前需要设置一个考察期吗?三位老师表示:恋爱之前足够的了解是必要的,但是考察的期限不宜过久。

  谈恋爱要学会“复盘” 言和行哪个更重要?

  曾经有个流行语叫“复盘式爱情”,指的是每次吵架结束后,双方会冷静下来把吵架原因以及过程重新梳理一遍,弄清对方生气的原因,找到矛盾点,避免下次争吵。男嘉宾冶云浩在感情中就是个喜欢复盘的人,“通过对之前的感情复盘,现在的我已经改掉了很多感情里的问题。”

  冶云浩坦言自己在感情中是个不太擅长表达的人,“有时候明明很关心,表面上还是会装作不在意。明明特意准备了礼物跑去看对方,嘴上却说是下班刚好路过,随便给你买了点东西。”在恋爱中,言和行哪个更重要?有的女嘉宾说,甜言蜜语是爱情的催化剂;也有的认为,甜言蜜语终究抵不过实际行动。三位老师认为:“言和行不能说哪个更重要,重要的是满足另一半的情感需求。真正的爱情不是一时的甜言蜜语,更是岁月漫长的同舟共济。当然,爱情也需要一定的浪漫情调,情话不必多么华丽动人。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心去对待感情,当你用心去做了,可能也不需要再说太多。”

  爱情需不需要考察期?足够的了解十分必要

  男嘉宾曾经的一段感情匆匆开始又匆匆结束,“有段感情仅仅持续了两周,根本原因还是两个人不够了解。”这让冶云浩在感情中变得谨慎起来,“我决定在恋爱之前设置两个月的考察期,满分是100分,我会根据对方的性格和行为加分减分。”女嘉宾朱芮表示恋爱不是一场面试,“我特别想问一下男嘉宾,你会不会在考察期表现得很好,但是这个时期一旦过去又开始放松,这样会让女生心里有落差的。”冶云浩回应道:“我说的考察期主要是想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观察对方的性格等等,来确定对方到底是不是自己想找的那个人。”

  三位老师认同道:“正如男嘉宾所言,一个人既能接受你的优点、也能接受你的缺点,相处起来才能舒适。所以,在恋爱之前,足够的了解很有必要,一定要看看两个人的三观、性格以及生活细节、生活态度是否契合。但是,考察的期限不宜过久,更不能因为一些非原则性的缺点去否定一个人。”

  最终,有六位女嘉宾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男嘉宾会选择和谁牵手呢?今晚(2月26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