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怀旧系列】因《刑事侦缉档案》走红的陶大宇 如今没有戏拍只能卖唱维持生计

http://www.yule.com.cn 2022-04-07 16:02: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这几天,笔者因为疫情的关系在家重温了很多港剧,说道港剧必然离不开刑侦,而这么多年刑侦港剧中仍然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刑事侦缉档案》了,即便之后TVB也推出过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是《刑事侦缉档案》绝对是天花板级别的,经典无法超越。

  当年《刑事侦缉档案》播出的时候真的可以说是万人空巷,很多人都准点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该剧的收视率也非常好,创下了惊人的收视纪录。这部剧不仅留下了经典的刑侦剧集,还捧红了很多优秀的演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剧中的男主角陶大宇,当年可谓是红极一时,成为“师奶杀手”。

  其实在拍摄《刑事侦缉档案》之前,陶大宇就在TVB拍摄过一些影视剧了,不过当时他出演的都是一些小角色,比较有名气的大概就是《大时代》里的反派丁益蟹,这个角色让陶大宇有了一些小名气,也为他接下来出演《刑事侦缉档案》奠定了基础。

  1995年《刑事侦缉档案》的第一部问世,陶大宇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张大勇,是一个具有正义感,而且神机妙算的警探,这个角色可以说给陶大宇带来了十足的人气和变化,也因为这个角色,陶大宇成为TVB红极一时的男演员,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了陶大宇,走在街上都会被要签名的那种。

  不过,可能也是因为名气大了,事情也就多了,在《刑事侦缉档案》拍摄完成三部之后,陶大宇不再担任该剧的主演,而且也离开了一手捧红他的TVB,转而投入到亚视门下,成为亚视的代表演员。因为有着高人气,所以陶大宇去了亚视也很受重视,拍摄了自己的又一部人生剧《纵横四海》,也算是有所成就。

  不过,在进入2000年之后,经济不景气,影视行业的发展也遇到困难,陶大宇的演艺之路也开始了下滑阶段,没有新作品问世,人气也不如当年,加上年龄大了,适合的角色变少,导致陶大宇的演艺之路全面滑坡,如今他只能卖唱过生活。

  之前,有媒体曝光了陶大宇参加活动唱歌的照片,可以说是让人很唏嘘,布景简陋,当年的帅气警探,如今也变得有些沧桑,不过陶大宇依旧很卖力,获得了不少好评。

  其实,在TVB没落之后,陶大宇也有意在内地发展,但是遭遇了一些水土不服,出演的角色并不出彩,而且也不是主演,所以很难再勾起网友们的兴趣。不过,陶大宇拿得起放得下,虽然如今人气不如当年,但还是有一些死忠粉的支持,他参加商业演出也有很多人观看,这也是一种维持生计的好方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