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娱看点】让孔刘熬夜追更的《我的解放日记》究竟有怎样的魅力?

http://www.yule.com.cn 2022-04-27 16:22: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新一季度的韩剧准时上线,既有浪漫爱情故事的《流星》也有奇幻剧集《明天》,当然每个季度也少不了治愈系的韩剧,这一季度是《我们的蓝调》还有《我的解放日记》。《我们的蓝调》之前已经说过,这里便不再多说,今天就来说说这部让孔刘也十分着迷的《我的解放日志》。

  众所周知,孔刘在不拍戏的时候也是一个追剧达人,之前曾看过《那年我们》以及让很多人意难平的《二十五,二十一》,而现在他正在看的剧集就是《我的解放日志》,更是为该剧连发多条动态打CALL,追剧热情空前高涨。

  很多网友也一定很好奇,这部剧究竟有什么魅力,可以让孔刘熬夜追剧,并且发文告白呢?

  《我的解放日记》由金锡允执导、朴惠英编剧,李民基、金智媛、孙锡久、李艾儿等主演的电视剧,于2022年4月9日在韩国JTBC电视台首播。讲述的是关于想要逃离无语人生的三兄妹以及一个神秘外地人之间的温情故事, 是人生到达了界限,即使没有对策下猛药也想要脱离“现在”的他们的解放期温暖共鸣故事。该剧的导演和编剧都是韩国很有名气的,导演金锡允曾执导过韩剧《耀眼》,而朴惠英编剧则是执笔过《我的大叔》、《又是吴海英》等,都是备受好评的作品。

  在《我的解放日记》中两位也是发挥了自身的超强能力。剧中很多长镜头都拍摄的非常唯美,而且能够强有力的展现人物的个性和内心想法,一些镜头甚至让很多观众超级有共鸣。而朴惠英编剧一如既往的展现了自己的创作能力,剧中很多台词都是现实中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既感动又心酸,一股淡淡的悲伤也萦绕在心头。

  故事主要集中在廉家三姐弟身上,开篇就交代了三姐弟生活中的困境,因为家住在京畿道,所以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往返首尔上班,也正是因为如此,三姐弟很少能够与公司的同事一起聚餐游玩,甚至回到家里三人之间的交流也很少,导致彼此之间都有着一些小矛盾。

  但毕竟是家人,有着亲情这个链接,即便是交流少,可是当哪一个遇到委屈的时候,也会真心帮忙,编剧这一些小细节中向观众们展示了廉家三姐弟之间的亲情,淡却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比如,姐姐劝解妹妹不要喜欢在家里帮忙的有着神秘色彩的具式,再比如,虽然嘴上说着讨厌姐姐和哥哥,但是看到哥哥要学具式跳远的时候,妹妹还是担忧地表示不要跳,这些小细节都能展现亲情的可贵。

  说道廉家三姐弟就不得不提及李民基,金智媛和李艾儿的演技,真的非常细腻,深入人心,李民基几乎承包了全部一半的台词,但是表演非常干净利索,将一个有着心酸和无奈的打工人形象诠释的非常到位,而金智媛剧中的表现也很优秀,很多表情都能展现人物的内心,李艾儿将大姐那种渴望恋爱又怕的情绪也演绎的很到位,让人为三人的表现竖起大拇指。

  当然剧中的爱情线也很有意思,神秘男人具式和廉家小女儿廉美贞若即若离的爱情线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不得不说孙锡久真的是好有魅力一男的。

  不过,目前来看,该剧的收视率有些不如人意,不过就像孔刘说的那样“收视率,不渴求了……像战士一样都给你,让爱爆发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