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秦怡去世!享年100岁 曾出演《青春之歌》等影片

http://www.yule.com.cn 2022-05-09 09:04: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9日,媒体方面报道著名演员秦怡因病去世,享年100岁。这也让很多观众们感到难过和不舍。据悉,秦怡自1939年出道以来,一直活跃在影视圈,有着很多个人代表作,包括《青春之歌》、《林则徐》等,是  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人民艺术家”。

秦怡
 

  1922年1月,秦怡出生在上海浦东的一个封建大家庭,自幼就对文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在上海中华职业学校读商科的时候,秦怡就曾参加话剧《放下你的鞭子》的演出。后来,她离开自己封建的家庭,参加了“中万”剧团,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并且在1939年出演了首部电影《好丈夫》,自此一直在影视圈中耕耘。

  秦怡个人生平简介:

  1938年进入中国电影制片厂当实习演员。

  1939年参演个人首部电影《好丈夫》。

  1941年进入中华剧艺社,并出演了《草木皆兵》《戏剧春秋》等话剧。

  1946年出演剧情电影《忠义之家》。

  1947年主演剧情电影《无名氏》。

  1948年主演爱情电影《遥远的爱》。

  1949年担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演员剧团副团长,并主演了爱情电影《失去的爱情》。

  1950年主演剧情电影《农家乐》。

  1956年主演电影《铁道游击队》《马兰花开》《哥哥和妹妹》。

  1957年主演的体育电影《女篮5号》上映。

  1958年主演剧情电影《红色的种子》。

  1959年出演剧情电影《青春之歌》《林则徐》。

  1961年主演剧情电影《摩雅傣》。

  1963年主演剧情电影《北国江南》。

  1979年主演剧情电影《海外赤子》。

  1982年主演文艺剧《上海屋檐下》,并凭借该剧获得第1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

  1984年主演剧情电影《青山夕照》。

  1985年出演爱情剧《我是一片云》。

  1987年主演剧情电影《闺阁情怨》。

  1995年,秦怡获得中国电影世纪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2年出演情景喜剧《活个精神头儿》。

  2008年出演以西汉宫廷为背景的古装剧《母仪天下》,以及剧情电影《我坚强的小船》,同年还获得了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

  2009年获得中国妇联和人民日报等十一家中国媒体授予的中国十大女杰称号、中国五一劳动奖章、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上海文艺家终身成就奖。

  2010年被评选为“十大感动母亲”,获得“母亲真情杯”奖。

  2012年参演的现代医疗剧《心术》播出。

  2013年主演微电影《幸福家味道》。

  2015年由她出品、编剧并主演的剧情电影《青海湖畔》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并凭借该片入围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同年,她获得第11届中美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2017年,参演古装电影《妖猫传》。

  2018年9月3日,由其参演的剧情电影《那些女人》上映。

  2019年9月12日,参演的公益电影《一切如你》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