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云嘎《爱乐之都》对舞台编排精益求精 鼓励演员呈现不同表演风格

http://www.yule.com.cn 2022-06-27 08:27: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6月24日,东方卫视打造的全国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最新一期如约上演。阿云嘎实力解读《人间失格》片段,不仅讲解清晰深入到位,在整体舞台编排上也提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来帮助演员呈现出更为精彩的舞台,认真负责的态度收获好评。

  第三赛段上半场,《伪装者》、《后妈茶话会》、《人间失格》、《爷们儿》四组表演先后掀起竞演高潮。本期节目中,阿云嘎继续用专业角度解读音乐剧片段,更在舞台设计环节进行多方位的指导。《伪装者》令人惊艳的多人打伞的跳舞镜头,让舞台剧与音乐剧完美结合;《人间失格》首度提出了更加鲜明的角色差异,有利于舞台效果的呈现,同时更声情并茂地讲解该剧目中的经典片段。阿云嘎坦言:“没看过原片的观众会对两个人物性格有点模糊,其实叶藏和太宰治是同一个人,但同一个人也会有两面性。戏剧里的故事线是太宰治要控制叶藏,但叶藏却是不屈服于太宰治写的这个人生,所以就出现了一种对抗在里面,如果性格太像,那人物张力和戏剧冲突就弱化了。”这段对人物内心专业的剖析,让所有助力人交口称赞,也让许多观众瞬间理解了剧情的发展,纷纷表示:“不愧是专业人士的解读,几句话就让剧中的人物更富有层次感了。”

  凭借专业态度和温柔性格圈粉无数的阿云嘎,一路走来和演员们建立了深厚感情,为《后妈茶话会》一遍遍地鼓掌,称三位女演员超一流的表演代表了中国女演员的最高水平。而《爷们》原卡司进行表演引起大家讨论,阿云嘎暖心地说:“我觉着今天的表演很好,我和肖杰导演在角色的定夺上做了很多功课,为什么让原卡司过来演?我们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这位演员在表演上有很多的可能性,也让大家知道这个题材能不能成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一个类型,我作为一名音乐剧推广者,我认为这是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演员在舞台上惊艳四座的表演,离不开台下的艰辛训练,而高品质舞台的呈现同样也离不开助力人阿云嘎的贴心帮助,他对每位演员透彻的了解与对舞台精益求精的编排,才极力呈现出精彩的舞台,期待下周精彩的爱乐之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