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馥甄发表《掮客》影评:每个生命都弥足珍贵

http://www.yule.com.cn 2022-07-06 10:49: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7月6日,Hebe田馥甄发文谈及看完枝裕和导演的电影《Broker》(中文译名《掮客》)的感受,她称看到电影中自动洗车镜头,疑问“连后车厢都关不上的破车还需要洗?”由此她联想到破裂生活的缝隙中,“只要还有人愿意珍惜,就值得被洗涤得亮晶晶。”文末她感叹:每个生命都弥足珍贵,光是活着就很厉害了。

 

  原文:

  看了是枝裕和导演的【Broker】。

  好喜欢厢型车从自动洗车机出来,大家全身湿漉漉,却笑得乐不可支的那一幕喔。

  当厢型车驶进自动洗车机时,我心想这台破车连后车厢都关不上了,竟然还需要洗?!

  才被提醒,

  或许破裂生活的缝隙中,都藏着海进摇下车窗的那个按钮。即便歷经风霜,钣金凹陷、落漆生锈、零件破损,只要还有人愿意珍惜,就值得被洗涤得亮晶晶。无论什么场景,都可能变成奇幻的水上乐园啊!

  每个生命都有其苦衷,人性或许复杂,但人心也可以很纯粹。

  无论现在的你遭遇了什么际遇,看到了人生何种风景,我都想邀请你,今晚睡前关上灯后,闭上双眼,对自己说:「谢谢你的诞生。」

  #每个生命都弥足珍贵

  #光是活着就很厉害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