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典回顾】“千面影帝”梁家辉 他的人生也是一部精彩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2-08-25 17:11: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说起香港影坛,相信很多人一定会想到梁朝伟,刘德华,周润发,周星驰等等等等,长得帅气,演技又好的演员,也会随口说出他们的代表作品,甚至很多人还会用“拿奖拿到手软”来形容自己喜欢的艺人。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影帝,说实话,他长得并不是非常帅气(至少和上面提到的那些相比),但是却让人记忆深刻,他就是千面影帝梁家辉。

  说起梁家辉,很多人一定会想到他的很多经典角色,包括周淮安,周朝先,段皇爷,李文彬,大D等等,经典角色数不过来,可见梁家辉的高产与高质,成为香港影坛的代表性人物是必然的。他从影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4座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奖杯,仅次于梁朝伟的5次,而且还获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的男主角和男配角,可以说是非常亮眼的履历了。但是最初梁家辉的演艺生涯并没有那么顺利。

  众所周知,在香港演艺圈,最初都是要先加入培训班接受学习的,梁家辉也是这样进入演艺圈的,最初他作为学生,也就是现在俗称的练习生在无线艺人班接受学习,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周润发主演的《千王群英会》。当时与梁家辉一起参演的还有刘德华,两人拍摄当天还给自己设计了动作,不过被导演识破,并且被训斥了一顿。

  结束了艺人培训班的生活之后,梁家辉却没能和TVB签约,他之后便和朋友一起创业,成立了一个杂志社,并且通过给别人拍摄封面的途径结识了导演李翰祥,也正是因为结识了李翰祥,才有了后面的梁家辉。

  当时李翰祥因为要拍摄《垂帘听政》需要选择一个男主角,可是选了好久都没有合适的,直到接触梁家辉之后,他决定就是他了。那一年,梁家辉跟着李翰祥导演来到北京拍摄了《垂帘听政》,二十几岁的梁家辉很好地掌握了人物的性格,完美地完成了表演,并且凭借该片获得了第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那一年梁家辉26岁,是有史以来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年轻的影帝,至今无人打破这个记录。

  不过,在《垂帘听政》之后,梁家辉因为特殊原因被封杀,以至于很长时间没有新合约,幸好这时候他人生中的第二个贵人出现了,也就是周润发,在周润发的帮助之下,梁家辉顺利度过难关,并且接连不断出演电影,在1992年的时候凭借电影《92黑玫瑰对黑玫瑰》再次荣获金像奖影帝的桂冠,这是他的第二个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杯。

  也是在这一年,梁家辉拍摄了很多作品,包括大家所熟知的《新龙门客栈》,他饰演周淮安,据悉,当年周淮安这个角色原本邀请的是李连杰,但因为当时李连杰没有档期,剧组便又找了梁家辉,梁家辉虽然没有李连杰的武打身手,但他的演技丝毫不逊于李连杰,本人的气质更加符合周淮安这个人物,因此将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获得好评。

  这里还要提一句梁家辉主演的电影《情人》也是梁家辉进军国际的一部电影,由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执导的《情人》,这部电影真的蛮好看的,喜欢的可以去看一看,与梁家辉以往的风格有着不同,他将一个东方男性的魅力诠释的很到位。

  很多人都说,能专注于一件事情并且做好做精就是最大的成功,小编觉得这句话用在梁家辉身上也很合适,自出道以来梁家辉的工作重心基本都放在电影方面,他极少拍摄电视剧,也从没有做过综艺主持,连广告都很少。正是因为对电影的热爱,让他诠释了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并且四次获得金像影帝。不管是《黑社会》中阴险毒辣的大D,还是《寒战》中为人正直的李文彬,梁家辉总能让人看到惊喜。这里还是要再多提一嘴,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中也有梁家辉的身影,座山雕就是他演的,说实话,最初看的时候是真的没认出来,看到演员表还挺惊喜,这恰恰说明梁家辉演技的精湛。

  在事业方面有很大成就,在爱情中,梁家辉也十分幸福,他与妻子江嘉年的爱情真的是一段佳话,相互支持鼓励,共同走过了多年岁月。梁家辉十分疼爱妻子江嘉年,年轻的时候如此,现在仍是如此。

  如今,梁家辉仍在继续自己的事业,努力拍摄新作品,希望他能够继续在自己喜欢的事业上创造更多的精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