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蒲熠星回应高考加分质疑 称确实是为了能够加分

http://www.yule.com.cn 2022-11-15 10:00: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1月15日凌晨,蒲熠星发长文回应自己的乒乓球二级运动员证,表示“确实是为了争取高考加分”,“虽然这件事符合程序,但我的出发点是极其功利的,我成年后常为这种功利心感到耻辱。”针对“不可能正常上南大”的质疑,蒲熠星表示自己的高考裸分是617分,无法确定经济学专业的录取分数是否适用他的加分,待求证后会将结果贴在评论区。

蒲耀星
 

  原文:

  继我的小学四年级作文被网友考古之后,我的乒乓球二级运动员证也被考古出来了。为了避免不实言论被发散,我将关键问题在此一并解释:

  首先,回应一下某些网友对证书真实性的质疑,可以联系当地教体局进行询问,所有流程都符合程序,都经得起查询。

  其次,我在中学时练乒乓球,确实是为了争取高考加分。我当时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参加培训和比赛,就是为了获得二级运动员证书。而实际上,我并不喜欢这项运动,也很反感自己为了高考加分去练习一项技能。虽然这件事符合程序,但我的出发点是极其功利的,我成年后常为这种功利心感到耻辱,也不愿提起这段经历。

  再次,一件事情在程序上合规,并不意味着它绝对公平。我是这件事上的信息差获利者,我对此感到惭愧。18岁以前的我,几乎就是为了考大学这一件事活着的:参加各种学科和特长培训班,刷题练题大小模拟考,没有梦想,也对自己的人生没有任何规划,这就是我的学生时代。

  最后,针对一些“pyx根本不可能正常上南大”等莫须有揣测,因为时间久远,我只能通过“中国教育在线”等网址查询到,南大当年在四川的理科录取范围为“600分~628分”,我的高考裸分是617分。我无法确定经济学大类专业的录取分数是否适用了我的加分,只能查询到经济学大类的录取平均分数为620分。关于这件事,我会在明天上班后再跟大学老师进行求证,将结果贴在评论区。

  今后不再对以上事实进行回应,如因不实信息产生名誉权纠纷,法律事宜交由律师处理,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