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娱看点】元老级别功臣也踢?SM单方面宣布李秀满卸任 当事人紧急回国

http://www.yule.com.cn 2023-02-08 16:36: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韩国娱乐圈可以说是暗流涌动,各大经纪公司上演明争暗斗。老牌经纪公司在顺势改革,新的强劲势力各种收购扩大经营范畴。这其中就要数SM娱乐的事情最为抓马。

 

  此前,SM娱乐方面宣布公司创办人兼总制作人李秀满将退出公司的运营,今后也不再参与公司的事宜,引发热议。要知道,李秀满是SM娱乐的创办人,可以说没有李秀满就没有SM,SM娱乐能有今天的成就绝对离不开李秀满的支持。他不仅是艺人总监还担任各种制作工作,推出了很多优质偶像团体和个人,让韩流走向了世界。

  根据资料显示,李秀满在1971年发表歌曲作为歌手出道,发行的专辑也十分受欢迎,成为大众非常喜欢的韩国男歌手,在1989年他创立了SM娱乐的前身,开始唱片制作,1995年正式成立SM娱乐公司。

  成立公司之后,李秀满便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幕后制作上,1996年推出偶像团体“H.O.T.”,1998年推出男子组合神话,之后陆续培养了BoA、东方神起、Super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Red Velvet、NCT、SuperM、aespa等韩国艺人和组合。2008年获得韩国金唱片赏的制作人奖,2011年韩国大众文化艺术赏中荣获杰出成就文化勋章,2015年在韩国“2015大众文化影响力30大杰出人物”中排名首位。2017年11月,入选美国知名杂志《Variety》评选的“全球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500人,2018年6月28日,被2018中韩经营大奖授予“最高经营者奖,2018年10月被《Insight Korea》选为“2018领导才能最强经营者”第四名、“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经营者”第六名,被称为“文化界总统”,可见李秀满的功绩。

  而就是这样一个元老级别的功臣在前几天被宣布退出SM娱乐,根据韩媒表示李秀满本人并不知情,是被单方面卸任的,同时李秀满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十分震惊和生气,网友们对此更加不理解。

  根据韩媒表示,目前SM娱乐公司的股票已经被Kakao收购,Kakao也成为了SM的第二大股东,对于此李秀满发表声明称Kakao收购是违法行为,他本人也立即返回了韩国,将会对此事进行处理。

  作为SM的老员工,虽然李秀满经常会被各家粉丝“埋怨”不作为,但很多人都知道SM娱乐的发展离不开李秀满的决策,对于公司与李秀满之间的纠纷也十分担忧。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