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美含发长文遗憾再次落选《乘风破浪》鼓励自己勇敢前进

http://www.yule.com.cn 2023-05-07 08:26: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6日,刘美含发长文遗憾自己再次落选《乘风破浪2023》,把自己比喻为太阳花向上生长,鼓励自己勇敢前进。

刘美含
 

  刘美含原文:

  三月中的某个下午,工作群里收到公司老板发来的消息——

  “最终还是没成”。

  没有再继续追问原因,只是回了几个哭哭表情包后便继续忙手头的事了。刚搬完家,好多东西还没收拾完,小橘子安逸地趴在缸里看着我,日子普通得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那天半夜我居然做梦哭醒了。

  我做了一个关于“失而复得”的梦。梦里我与一位老奶奶冰释前嫌,其实是个色彩斑斓而温暖的梦,但我居然由呜咽转为嚎啕。醒来,窗外的大雨像较劲也像共勉,于是我们齐声痛哭了好久。

  好像确实需要用一场大哭来做收尾哈,不然也显得太没有仪式感了。

  向往了好些年啊。在我的理解里,与其说节目比拼的是唱跳等专业技能,毋宁说它更注重展现姐姐们饱满的人生状态和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我热切期待着,能够把一个更成熟、更完整、更真诚的刘美含展现在大家面前。

  持续几年不工作的时候去舞房流汗,唱跳都有在偷偷精进;去年面试失利,今年面试前早早开始做功课,洋洋洒洒写下两千字可能被问到刁钻问题的Q&A;哪怕是八字还没一撇的“初舞台”,我也仔细挑选和设计,希望每一句歌词都能准确传达心中所想。除了发挥这些主观能动性,我还去了趟全国人民都说好的顶流寺庙,试图通过玄学获得佛祖的庇佑。我见佛就跪,说出愿望前虔诚默念姓名生日家庭住址身份证号。每次跪拜时间比较长,起身时还向后面排队的人连连致歉。拜完走进一家咖啡厅,一张“乘风破浪”卡片首先映入眼帘。

  朋友说:这是吉兆啊!

  和那句“没成”撞了个满怀后,手里紧紧攥着的期待和热情洒落一地。

  强烈的无力感朝我袭来。

  很多朋友安慰我:美含,你已经很努力了。

  听久了以后,「努力」像是那些美好的词语都失效后的补救措施,像是一张为遗憾润色的好人卡。

  在某些哲学思辨爆棚的淋浴时刻,我甚至会粗暴地下结论:「努力」是成功者的自矜,是第一次失败后的慰藉,是屡战屡败者的耻辱。不禁想反问自己——努力到底有没有用处?我到底努力了吗?这世界上谁又不努力呢?甚至甚至,是否就如他们所言,努力的“方向”远比“努力”本身更重要?

  前段时间上映的《宇宙探索编辑部》里有个情节很打动我。深山里的过夜帐篷不小心被点燃,女孩的行李被淹没在火中。众人哑然,她却往火里添了几根干柴,

  “这不比刚才暖和多了”。

  对哦,能困住我的火,亦可以是温暖我的焰。

  当失落和不服气经过了一个月时间的冲淡,我不再纠结「努力」之于我的“负面意义”。当勇者一无所有,努力是手中唯一锋利的武器,是我交付于自己的信任。

  把“再一次失败”摊开在众人面前,的确需要巨大的勇气。

  但我觉得,大声说出“想要”不丢人。努力争取不丢人。努力争取了 却还是没有得到预想的结果,更不丢人。更何况,饱满的人生从不只有胜利的喜悦,它还应该拥有悦纳失落的气量 和 面对风浪的胆气。

  大声说一句很俗的话吧!感谢这些经历,

  如果刘美含是朵顽强的太阳花,它是我向下扎根的土壤和向上生长的养分。

  它会成为我宝贵人生的注脚,属于刘美含的故事还将铿锵有力地续写下去。

  祝福7位好友们 顺风而行,作品精彩!

  在生活里乘风破浪的刘美含,勇敢前进吧!终会知道,能走多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