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盘点】港影往事:那些多次提名金像奖却没能获奖的优秀演员们

http://www.yule.com.cn 2023-05-15 16:33: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年4月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落幕,郑秀文十次提名终于凭借电影《落花流水》拿下最佳女演员,获封影后,这对于郑秀文来说,的确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郑秀文十次提名终获奖,这既是对她的认可和肯定,也是一种鼓励。其实,在金像奖的历史上,有很多人对此提名却没能获奖的优秀演员,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1.成龙(代表作:《警察故事》、《红番区》、《新警察故事》、《A计划》)

  成龙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一位演员,曾获得过金鸡奖以及金马奖最佳男演员,但在香港本土却没有拿下金像奖影帝,这确实是让人十分遗憾的事情。据悉,成龙在1985年至2004年间曾十次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但得奖运却没有那么好,全都颗粒无收,《警察故事》输给了《何必有我》的郑则仕、《新警察故事》输给了《2046》的梁朝伟。倘若能够集齐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话,成龙就是史上第一位三金影帝。

  2.吴镇宇(代表作:《枪火》、《爆裂刑警》、《无间道2》、《浊水漂流》)

  吴镇宇从1999年的电影《爆裂刑警》到2021年的《浊水漂流》共计六次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但最终也没能将这个奖项抱回家,着实让人感到很遗憾。据悉,吴镇宇最接近影帝的电影就是《无间道2》中的倪永孝,这个角色被吴镇宇演绎的入木三分,只可惜当年吴镇宇输给了风头正盛的刘德华。可能陪跑的次数太多了,就连儿子费曼也调侃称金像奖应该设置一个“最佳陪跑奖”。

  3.万梓良(代表作:《大哥大》、《古惑仔》、《旺角卡门》)

  万梓良出生于台湾,在香港发展,曾在很多经典电影中出演重要角色,是绝对的演技派。他出演的很多电影都让人印象深刻,曾与周润发等人演过对手戏,也曾多次提名金像奖,但最终都是颗粒无收。90年代,万梓良退出演艺圈,这也让人感到很遗憾。

  4.张学友(代表作:《旺角卡门》、《东邪西毒》、《男人四十》、《喋血街头》)

  一代歌神张学友从影多年也是没能收获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从1990年的《喋血街头》到2016年的《暗色天堂》,张学友共获得6次提名,与吴镇宇是一样的,但没有一次将这个奖项收入囊中。其实,张学友演技是非常好的,但得奖运可能稍微差了一些,输给的对手也都很强,虽然遗憾,但他的演技绝对没有话说,在四大天王中也是顶尖级别的。

  5.林青霞(代表作:《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东邪西毒》、《滚滚红尘》)

  90年代的港影女神林青霞也同样没有拿过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这也让很多粉丝们表示不理解。林青霞要颜值有颜值,要演技有演技,为何没有拿到着实让人匪夷所思。毕竟《笑傲江湖》、《新龙门客栈》以及《东邪西毒》等这些经典影片可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林青霞也凭借着优秀的演技多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但最终都与奖项失之交臂,让人遗憾。

  6.钟楚红(代表作:《女强人》、《秋天的童话》、《纵横四海》)

  “红姑”也是金像奖的遗珠之一,从影多年,没能获得最佳女主角。在90年代的香港,女艺人个个都是美丽与演技并存的,钟楚红更是名声大噪的一位。和林青霞一样,她的得奖运也不太好。1983年-1988年,钟楚红三次提名金像奖,虽然每一次都是最大热门,但最终获奖者都是其他人,任谁看了都会觉得惋惜。

  7.邱淑贞(代表作:《赤裸羔羊》、《愈快乐愈堕落》、《不道德的礼物》)

  说起邱淑贞可能很多人想到的就是风月片,但其实邱淑贞也曾拍过很多其他类型的电影,风格多样,展现了优秀的演技。据悉,邱淑贞曾三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但每次都是止步于提名,没能拿奖,后来邱淑贞息影,不过她的影视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是一代女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