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盘点】盘点电视剧中那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反派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23-06-12 17:10: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众所周知在电视剧中,为了营造戏剧冲突,会设置很多反派角色,为的就是增加戏剧的看点,抓住观众眼球。与那些出场就很明显的反派不同,有一些反派角色,他们最初出现的时候是“好人”,随着剧情的推进才逐渐展现自己的真面目,让人感叹“你怎么可以是坏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影视剧中那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反派角色。

  1.《天下第一》铁胆神候

  《天下第一》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对于剧中的CP归海一刀和上官海棠最终的结局感到意难平。其实在这部剧中还有一个让人惊讶的看点,就是刘松仁饰演的大反派铁胆神侯。不得不说,《天下第一》这部剧真的很好看,人物角色十分鲜明,让人印象深刻,除了人物塑造出色之外,故事也是相当精彩,尤其是揭晓铁胆神侯是最终反派的时候,可以说是让人惊掉了下巴。

  要知道铁胆神侯可是一手培养了段天涯,归海一刀,上官海棠等徒弟,而他这些徒弟最终也是被他伤害最深的。故事一开始,铁胆神侯真的是一个“好人”,他对徒弟关心备至,教授他们武功,传授他们做人的道理,那时候观众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会是坏人。直到最后,野心侵蚀了他的初心,铁胆神侯的真正目的也逐渐显现,他就是最终大反派。好在,最终铁胆神侯还是输了,也算是给观众们一个交代。

  2.《舞乐传奇》苏决

  可能很多人对这部剧不太熟悉,但小编真心推荐大家去看看,《舞乐传奇》不夸张地说,应该是于荣光老师执导的最好看的一部作品了,不管是服饰道化还是故事情节都很出彩,当然这也有编剧的大部分功劳。在《舞乐传奇》这部剧中,除了主角之外,让人记忆犹新的角色一定不能不提胡海锋饰演的苏决,也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反派。

  苏决与林更新饰演的王子舒难陀从小一起长大,两人是好兄弟,曾多次帮助舒难陀。从这里其实就可以看到编剧的恶趣味了,好兄弟反目成仇,不管什么时候看都觉得很有意思。苏决最初也不能让观众们认为他是坏人,直到剧情过半,他才展现自己大BOSS的身份,让观众大呼“不敢相信”。不过按照影视剧的套路,反派是不能存活的,所以苏决最终也失败,让人惋惜。

  3.《天剑群侠》阿卑罗王/萧廷

  回想过去二十年间的影视剧,貌似只有《天剑群侠》是男主角为反派角色的设定,可以说是走在前列了。在《天剑群侠》中,男主角萧廷也就是阿卑罗王,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萧廷在故事开始的时候,就以阿卑罗王的身份灭了女主角唐若萱的全家,只留下女主一个活口,然后他以自己另一个正派角色萧廷的身份将女主救下,想要通过“好人角色”来利用女主角,但让他自己都没料到的是,这次利用让他“赔了夫人又折兵”。

  说实话,看这部剧真的被邵峰的演技惊艳到,他出演的两个反差非常大的角色,完全没有让人觉得出戏。阿卑罗王心狠手辣,萧廷帅气善良,两个角色完全不会让人产生入不了戏的感觉,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观众们不能想象萧廷就是阿卑罗王,阿卑罗王就是萧廷,答案揭晓的那一刻真的让人很崩溃。

  不过,萧廷也没有能善始善终,最后的结局,他和女主角一起坠落山崖,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新闻表情